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巩晓彬重掌山东男篮教鞭 望将先进篮球理念融进球队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 中 小】

  上赛季出国留学的巩晓彬,将重新执教山东黄金男篮。在今天下午的黄金男篮夏训动员大会上,俱乐部正式宣布巩晓彬出任球队主教练,他下赛季的助理教练是鞠维松和杨文海。对于新赛季,巩晓彬表示,“接受严峻挑战,力争实现新突破。”

  在此前执教山东男篮的七年里,巩晓彬曾经四次率队打进季后赛,最好的成绩是获得2007-2008赛季常规赛第三名。然而在2009-2010赛季,山东男篮在最后7场比赛中输掉6场,无缘季后赛。面临巨大压力的巩晓彬,选择了离开。

  离职后,巩晓彬前往美国学习了一年。巩晓彬坦言,“我本来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好好学习和进修一下。但山东男篮这几年一直处在困难时期,作为本土出来的球员和教练,自己身上的压力与希望并存,那就是使山东男篮尽快走出低谷,重塑辉煌。”在接受采访时,巩晓彬表示,自己离开球队有一年的时间了,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球队,巩晓彬还表示会将美国先进的篮球理念融进球队中。

  当有记者提出“不少球迷认为只有巩晓彬有资格出任山东男篮主帅”时,巩晓彬谦虚地表示,“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去看。球迷要更多地了解,这个主教练的位置并不是哪一个人的,谁有能力谁就去做主帅,大家共同的心声都是希望山东男篮跻身强队的行列。”

  新赛季,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要加大投入,“我们要加大市场化运作,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提高球队整体实力,力争有良好的表现。同时,要加强对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意识的培养教育,不能一切向‘钱’看,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更多关于"山东黄金"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