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新秀视罗德曼为榜样 杰弗森:希望他尽快成长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人们都喜欢给还没有进入NBA的新秀寻找他们的模板,而对于刚刚通过交易来到马刺的伦纳德来说,他的模板就是曾在马刺打过球的“大虫”罗德曼。尽管场外花边新闻不断,但罗德曼在球场上抢篮板以及防守功力都令人称道。伦纳德本人也非常喜欢罗德曼,他表示,罗德曼就是他的榜样。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模板,”伦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要抓下每一个篮板球,就像丹尼斯·罗德曼那样。我记得他曾经在某个晚上抓下20个篮板球,而我也曾经在一场比赛里抢到20个篮板球。我觉得这展示了我们在防守中是多么有激情,也展示出我们可以带给球队多少的能量以及活力。”

  正是凭借着这股激情,身高2米01的伦纳德在首轮第15顺位就被步行者选中,随即被交易到了马刺。别看身高有限,可伦纳德可不害怕杀到内线跟对手发生身体接触,而他强壮的身体也能保证他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占据一定优势。

  “我会马上就开始刻苦训练,就像我过去一直在做的一样,”伦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不管波波维奇教练让我干什么,我都会去努力完成。如果是抢篮板的话,那正好就是我的强项,另外还有防守。总之不管他让我干什么,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伦纳德在防守以及抢篮板上有自己独特的一套,但在进攻中,他还需要继续打磨。“对我来说,运球突破上篮不是什么难事,”伦纳德说,“我也有一手中投的本领。我现在需要好好练练我的三分球、接球就投以及攻守转换中的急停跳投。”

  虽然在进攻中存在着这样以及那样的问题,但马刺依旧对这个年轻人充满信心。马刺的先发小前锋杰弗森表现一年不如一年,球队希望伦纳德能够尽快成长,提升球队在三号位上的实力。“从长远的角度看,他其实是一个被低估的球员,”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如此评价伦纳德,“另外我们觉得他在进攻中对球队也是很好的补充。”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