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停摆致邓肯不跳合同 劳资谈判影响石佛续约计划?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本次季后赛中被孟菲斯灰熊黑八掀翻,这一结果引发了人们对马刺重建的猜想。日前有消息称,蒂姆-邓肯将不会跳出合同,这也就意味着,邓肯如果继续为马刺出战,那么他或许将拿到一份比预期值小很多的新版合同。

  一名知情人士爆料称,邓肯将不会主动跳出自己的最后一年合同,而马刺方面亦不会在劳资协议期满前(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向邓肯提供一份续约合同。如此一来,邓肯就将进入合同年,他的年薪将是2120万美元。在2011-12赛季之后,邓肯将成为自由球员。

  邓肯可以在当地时间周四之前提出跳出合同的申请,但鉴于现在劳资谈判情况并不明朗,所以邓肯选择不跳出合同也并不奇怪。必须承认,由于邓肯35岁的高龄,以及劳资谈判的不确定性和不乐观预期,邓肯可能只有会有最后一次获得高薪的机会了。

  按照常规思路,新的劳资条款将会压低球员的工资。因此如果邓肯在新赛季打完后继续打球,那么马刺将与他按照新劳资条款的规定进行续约,这份合同肯定比现在续约要小得多,这一结果是有利于马刺方面的。

  但是如果邓肯现在就跳出合同,那么他可以与马刺重新签订一份合同,这份合同的起薪肯定要比他现在的合同年薪水低,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为马刺的薪金空间提供一些灵活性,而邓肯现在续约,也可以获得总额更高的薪水。

  事实上,在2007-08赛季,邓肯就用类似的方式获得了一份新合同,当时邓肯主动放弃了一部分薪水,没有强拿顶薪,这一举动也帮助马刺留足了薪金空间,最终在2009年交易获得了理查德-杰弗森

  作为一名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次获得联盟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的超级巨星,邓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在上赛季,邓肯场均只有13.4分8.9篮板,出场时间也只有28.4分钟,三项数据均创职业生涯新低。但尽管如此,邓肯依然是马刺的核心,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更衣室里。

  “现在的蒂姆当然不可能打得和新秀时期一样啦,”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不管是谁,在联盟里打了14年,也都不可能还像新秀一样生龙活虎。不过邓肯依然是那么稳定,他依然是我们的基石。”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