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劳资谈判恐难达成共识 资方老板欲用极端强硬措施

www.7m.com.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劳资谈判的双方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在达拉斯进行了最新一次的劳资谈判。圣安东尼奥当地的记者也从马刺队的老板那里收集了一些最新的信息。从谈判的情况看,距离双方达成最终的协议已经越来越难了。

  从最新透露出的消息看,一旦联盟真的出现停摆,资方会改变他们之前作出的让步。有消息说,资方会把硬工资帽定在4500万美元,消除保障性合同,并且要求球员进行33%的降薪。不过这样的要求明显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经过了这次谈判之后,资方已经做出了让步,在最近的一次谈判中,资方将工资帽定在了6200万美元,每年20亿球员工资总额。相比如今5800万美元的工资帽,新的年薪总额的确有所提高,但每年20亿美元的收入保障却相比如今的21亿7千万美元有所下降。资方意在将球员工资占总收入的比重从现有的57%下降为50%。不过这样的限定仍然不能被接受。有消息表示,如果停摆出现,现在讨论出来的这个方案也将被撤下谈判桌。

  据内部人士透露,现在双方的谈判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僵局,而且不好的消息是:一旦停摆开始,再想恢复就将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目前劳资双方都明确表示将尽一切可能避免联盟停摆的出现,但事实上,双方现在都已经基本不肯做出让步了。

  如果劳资双方在7月1日前无法达成一致,那么联盟将关闭交易市场、夏季训练营。直到10月1日再进行谈判。如果双方再不能达成协议,甚至有可能整个2011-12赛季都出现停摆的状况。这无疑将让球迷在很长时间的一段时间里无法看到NBA的比赛。

  对于劳资双方来说,停摆对谁都会是有损失的。1998-1999赛季,劳资双方因为迟迟无法达成和解,结果导致联盟被迫停摆,并最终损失了32场常规赛,这个赛季,NBA联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5亿美元。

  从目前的形势看,停摆对球员方面的损失更大一些,如果资方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那最终可能造成球员方面的让步。因为除了少数年薪千万的超级明星外,大部分球员无法忍受没有薪水的煎熬。

  劳资双方的终极谈判,必将是困难重重。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