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将为指环王树立雕像 被誉为体育史最伟大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雅虎体育转载ESPN的拉塞尔-康特雷拉斯的报道,在NBA还有什么比退役球衣更荣耀的?答案是为其树立雕像。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犹他双煞、威尔特-张伯伦和雷德-奥尔巴赫等都曾享受这一殊荣,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史名宿比尔-拉塞尔,也即将加入他们的行列之中。

  波士顿市长汤姆-梅尼诺和其他几位政府官员于今日宣布,这些雕像最终将在波士顿市立会展广场与观众见面。三位艺术家们参与了雕像最终设计方案的研讨。今年秋天,他们将把样本送交拉塞尔本人,以及拉塞尔的遗产委员会审核。凯尔特人股东之一,凯尔特人三叶草基金会主席史蒂芬-帕格柳卡说:“我们很自豪,能参与到向职业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致敬的工作中来。”

  之所以选择波士顿会展广场作为雕像落成揭幕的场所,委员会的相关人士解释说,因为此地毗邻自由大道和范纽伊尔大厅等游览胜地。市政府的发言人也透露,他们为拉塞尔塑像的初衷,是为了表彰他在职业篮球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及他作为*运动领袖和积极投身青少年辅导工作的成就,而这最终也得到了已年届77岁的拉塞尔本人及其委员会的认可。委员会透露,此次雕像所需的费用,正在寻求私人赞助,在今年秋天雕像方案拍板通过的同时,他们还会展开一次大规模的筹款活动。

  作为一名球员,拉塞尔率绿衫军在13年内拿下11座总冠军。今年2月,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曾授予拉塞尔一枚总统自由奖章,当时,他就力主在波士顿为拉塞尔塑像。奥巴马透露,他希望日后当孩子们仰头观望这座雕像时,他们看到的“不仅是作为球员的拉塞尔,更是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的拉塞尔。”

  同时,此次塑像活动也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拉塞尔和波士顿这座城市之间一度微妙的关系。在为凯尔特人效力时,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西门罗的拉塞尔,经常抱怨遭受波士顿居民对有色人种的歧视,并曾一度声称波士顿“到处都是种族主义的跳蚤。”在1972年凯尔特人退役他的6号球衣时,拉塞尔甚至拒绝参加仪式。但近年来,拉塞尔已频繁现身于波士顿,并称该地已改进了很多。1999年,凯尔特人再次为拉塞尔举行球衣退役仪式,而这次他也欣然前往,当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时,拉塞尔也是老泪纵横。

更多关于"绿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