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特训师将助邓肯焕发新生 石佛或向贾巴尔看齐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0日,对于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来说,季后赛惨遭孟菲斯灰熊黑八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而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在于数十年如一日稳如磐石的邓肯老矣,无力抵挡住年轻新势力扎克-兰多夫马克-加索尔的轮番冲击。针对这点软肋,马刺管理层特意聘请了一位训练师,旨在帮助石佛延长职业生涯。

  据悉,这位训练师名叫马特-赫宁,在加盟马刺之前一直在佛罗里达大学从事研究工作,虽然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是赫宁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没有人不对邓肯这样的现象级球员印象深刻,我如今的工作便是尽可能的帮助邓肯延长三五年职业生涯。”虽然赫宁名义上是马刺全队球员的训练师,但普遍看法则是他更多时候将属于邓肯一人。对于马刺而言,邓肯从某种一意义上来说意味着球队的一切。

  联盟很多专家已经开始看衰马刺,这其中关键原因便是邓肯状态的明显下滑。在上赛季常规赛中,邓肯场均仅能贡献13.4分和8.9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低,同时邓肯的上场时间也罕见的下降到了场均仅有28.4分钟。而季后赛的节节败退更是将邓肯的老态体现得淋漓尽致,随之而来的便是马刺遭遇灰熊黑八。因此,如果赫宁真能在新赛季帮助邓肯焕发第二春,这对马刺而言将是绝好消息,在可能大幅度缩水的新赛季中或许能重新挺进总决赛。众所周知,在上一个缩水赛季的时候,总冠军的获得者正是马刺。

  目前已经35岁的邓肯,目前正处于其同马刺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能在新赛季重新找到久违状态,这将会使得邓肯会萌生“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冲动,选择继续和马刺续约,继而帮助球队完成重建过渡时期。事实上,这正是马刺队优良的历史传统,在邓肯刚迈入马刺大门之时,大卫-罗宾逊还在队中。如今14年过去,或许轮到邓肯完成传帮带的使命了。而放眼联盟历史,征战到40岁左右的球员也大有人在,“天勾”贾巴尔和“大梦”奥拉朱旺均是如此,即便上赛季宣布退役的“大鲨鱼”奥尼尔,也是征战到38岁才宣布退役。只要赫宁训练得当,邓肯或许会选择向贾巴尔职业生涯看齐!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