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关注科比被CBA拒绝 山西老板大闹篮协?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科比山西队的签约传闻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同时也惊动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美国雅虎体育在今天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中国篮协CBA联赛准备会议已经通过了新规定,杜绝NBA球星来CBA打短工的行为,事实上这项规定就等于把科比加盟CBA的路给彻底封死,因为科比不可能与CBA球队签订完整的赛季合同。

  除了科比之外,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等球星之前也表达过愿意来CBA打球的想法,但这是建立在NBA新赛季不能如期开战的前提下,而且他们肯定会像加盟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德隆-威廉姆斯一样,在合同中加入“一旦NBA停摆结束就重返NBA”的条款。

  这一次CBA联赛委员会会议确定了新赛季的外援政策,篮协规定CBA球队在挑选NBA外援时只能选择自由球员,而且球员在签约之后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停摆结束后回到美国。

  在这条规定出台之后,那些有合同在身的大牌球员基本上不太可能来CBA打球。中国篮协方面认为NBA球星打短工行为会影响CBA联赛的正常运作,此外,明年又是伦敦奥运会大赛年,篮协希望中国男篮的球员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奥运会,而不是让联赛成为NBA球星淘金的场所。

  当然了,新规定只是封死了科比等大牌球星来华打短工的可能性,而其他NBA现役自由球员仍有可能加盟CBA,篮协手上有一份108人的NBA自由球员名单,已经分发到各支球队,届时CBA球队将从名单上挑选新赛季NBA外援。

  中国篮协的新规定无疑给了山西猛龙队当头一棒,据悉在新规定出台之后,山西队老板王兴江情绪激动,与篮协的工作人员吵了一架,不过这目前并没有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证实。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