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亚锦赛剩四周男篮伤兵满营 无奈取消德国热身赛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以“嘴硬”著称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能力到底行不行?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中国男篮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主帅的问题,而是队内大面积伤病。在此背景下,就连中国队在22天里13战输了12场也无所谓了。事实上,能以一支完整球队出战亚锦赛已经成了中国男篮目前最大的奢望!

  22日晚,战罢“奥运会测试赛”的中国男篮并没有按照原定计划飞赴德国,而是从伦敦直接启程回国。按照此次海外拉练计划,中国男篮将于8月26日、28日分别在柏林和慕尼黑同德国国家队进行两场商业比赛。据悉,德国方面早在7月份就开始在售票网站公开销售球票。中国男篮为何突然改变既定行程?答案清晰明了——伤病,伤病累累的中国男篮已经伤不起了!在“奥运会测试赛”赛场,先是王仕鹏腕骨骨裂,接下来刘炜西热力江又先后腰伤复发,再加上周鹏丁锦辉朱芳雨张庆鹏王治郅这些尚未痊愈的老伤号,中国男篮阵中的“健康球员”屈指可数。

  现在距离男篮亚锦赛开幕只有不到4周时间,可中国男篮的大面积伤病没有一丝好转的迹象,这着实令人担忧!伤兵满营,中国男篮取消德国之行实是无奈之举!

  因热身赛导致伤病减员本无可厚非,但像中国男篮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侵袭,显然已超出了正常的范围。以亚洲人的体质而言,平均3天1场篮球比赛,而且是热身赛,其强度并不算大,但9天8战的斯坦科维奇杯及6天5战的“奥运会测试赛”却大大超出了中国男篮的承受能力。如果加上平时的日常训练及旅途奔波,中国男篮怎一个“累”字了得……

  接下来,返回北京的中国男篮将迎来十分难得且极为宝贵的半个月调整期。 9月9日和11日,中国男篮将在河南和湖南两战冰岛队,这也是亚锦赛前中国队的最后两场热身赛。

  亚锦赛前中国男篮能否及时恢复“健康”?现在看来并不乐观。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