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具性价比中锋排名:海爷第五邓肯倒数第二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5日,不可否认德怀特-霍华德是当今联盟的第一中锋,但与此相对应的则是高额的年薪。虽然魔兽的表现足以配得上自己所拿的工资,但几乎所有老板都喜欢“物美价廉”型球员,美国媒体《篮圈世界》今日便撰文分析联盟30支球队的首发中锋的性价比,最终洛杉矶快船的德安德列-乔丹位居榜首,火箭中锋查克-海耶斯则排名第五,而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则是排名倒数第二的蒂姆-邓肯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前13位的中锋中有9名球员依旧处于自己的新秀合同,从工资上来分析,这就不难解释性价比高的原因了。按照他们目前的技术水平,新秀合同之后,他们的工资将会直线猛增,其中艾尔-霍福德乔金-诺阿便是典型的代表,目前这两人分别已同老鹰公牛队成功续约。而9名球员中的布鲁克-洛佩兹和贾瓦尔-麦基在未来的前景同样美好,获得大合同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已经续约和尚未续约的球员,在这9名球员中,还包括了马克-加索尔和小乔丹这样的受限制性自由球员,虽然目前尚未确定未来的归属,但不可否认,这两名球员正是今年夏天市场上最抢手的两位中锋,年薪的水涨船高同样不存在任何疑问。当然,这其中排名第五的火箭中锋海耶斯(微博)不得不提,上赛季海爷的年薪连200万美元都不到,但是他的效率值却达到了16.2,远高于前四位球员。而今年夏天,火箭需要做的就是成功留住这位球队功臣,而随之而来的便是涨工资。

  谈完排名前列的中锋之后,不妨看看联盟性价比最低的球员,他便是国王戴勒姆波特,虽然上赛季他可以领到1340多万美元的薪水,但根据著名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的数据显示,他的效率值仅为14.1,而倒数第二名的球员则是邓肯,虽然他的效率值依旧达到了21.9如此之多,但他的年薪却有1800多万美元。

  如果单看中锋效率值的话,德怀特-霍华德将以26.1当仁不让的占据稳坐头把交椅,但如你所知,他的工资同样达到了1664万美元。在这这份榜单中,“魔兽”仅排名第21位,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里是按照性价比计算的,邓肯虽然效率值仅次于“魔兽”,但却排名倒数第二,原因正在于此。

  附:性价比中锋排名部分名单

  1、快船:德安德列-乔丹

  2、奇才:贾瓦尔-麦基

  3、山猫夸梅-布朗

  4、步行者罗伊-希伯特

  5、火箭:查克-海耶斯

  6、篮网:布鲁克-洛佩兹

  7、公牛:乔金-诺阿

  8、活塞本-华莱士

  9、灰熊:马克-加索尔

  21、魔术:德怀特-霍华德

  29、马刺:蒂姆-邓肯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