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铁闸变身欧锦抢断王 复制4年前神话全靠他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9日,2011年欧锦赛复赛进入第二天争夺,在F组的一场较量中,俄罗斯队以79-60击败芬兰,豪取6连胜,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其中作为球队头号核心,基里连科在这场比赛里只打了三节,拿到了14分4次抢断4个篮板。

  时光追溯到2007年,正是基里连科率领俄罗斯队在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最终夺取到了欧锦赛冠军,如今四年过去了,辉煌如过往烟云,在这几年当中,俄罗斯如同落入平阳的老虎,他们在大赛上始终无法取得突破,这一次,基里连科和他的球队重新杀回来了,对AK47而言,这是一场救赎的战争。

  在之前小组赛首轮,基里连科成功扮演了球队灵魂的角色,他场均贡献16.4分6个篮板2.8次抢断,打得极为全能,正是在他的策动下,俄罗斯保持着不败金身,而这支球队更令人恐怖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防守,当年俄罗斯人正是凭借着强硬的防守登顶,这一次,基里连科和他的球队同样没有忘记安身立命的法宝。

  对于俄罗斯的凶悍防守,本场的芬兰体会最深,在前三节里,俄罗斯分别只让芬兰拿到了14分、6分和18分,直到最后一节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他们才让对手稍稍喘了口气,全场俄罗斯送出了6次封盖和14次抢断,其中5人有封盖数据进账,8人抢断建功,堪称是打出了一场集体式的防守,而禁区得分比也能反馈出这一切,全场俄罗斯和芬兰禁区得分比为52-18,也就是说,俄罗斯完全把对手变成了一支跳投球队。

  防守是会传染的,而嗜血的狼群必然得有一个狼首领,基里连科无疑就是这匹头狼,当比赛的镜头给到他的脸部特写时,AK47两眼放光,对盯防对象寸步不离,好几次对手拼尽全力想要甩开他,但是基里连科就像一块牛皮糖,紧紧贴住,让对方苦不堪言。零差错的单防,积极的补防,基里连科整场不断的奔跑,他在防守端投入的精力和比重甚至要远大过进攻。

  全场只打了24分钟,基里连科就送出了4次抢断,这和他整场6次出手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事实上,这已经是AK本次欧锦赛之旅第3次送出4次抢断,6场比赛他一共拿到18次抢断,场均3次的数据是当之无愧的欧锦赛抢断王,一位NBA级别的球星在国际赛场上不去抢出手权得分,而是去专注抢断,这的确是一道另类的风景,也正是这一奇特的现象让俄罗斯队迄今为止仍然保持着不败金身,如果AK能够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么这支球队复制4年前神话或许不是梦。

更多关于"基里连科"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