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孙悦14分易建联16+12 男篮33分大胜约旦5连胜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武汉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第2轮,中国男篮依靠第三节的攻击波,以93-60战胜的大比分约旦队,取得亚锦赛5连胜。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12个篮板。

  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同约旦队交手6次,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2007年以二队出战的中国队以65-78告负。约旦队拥有达格拉斯、阿巴斯等4名在CBA效力的球员以及目前亚锦赛的得分王怀特,这也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男篮遇到的最强对手。

  开场后约旦队首先得到进攻机会,阿巴斯的三分不中,约旦队的补篮也没能命中。中国队拿到后场篮板后快攻到前场由易建联在左侧底角先投中一记中投。大郅利用对手落位不稳弧顶投中三分,开场后中国队5-2领先。首节还有6分钟,小阿巴斯三分命中,约旦队12-11实现反超。中国队突然发力,阿联连续单打命中,易立朱芳雨快攻上篮命中,大郅也命中底角的三分,首节比赛还有1分47秒,大郅内线吸引对方夹击后分球给弱侧的张博,后者三分命中,中国队完成一波14-0的攻击波。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5-15领先。

  第二节比赛,约旦队首先利用反跑上篮先得两分。本节比赛还有8分20秒,孙悦弧顶接球转身三分命中,中国队30-17扩大优势。本节比赛还有6分10秒,易建联强攻内线得手打破了中国队2分多钟的得分荒,孙悦左翼45度再中三分,中国队35-21领先。半场比赛还有3分33秒,张兆旭快攻补篮得手,但小阿巴斯反过来回敬了中国队一个三分,中国队37-26领先。半场还有1分15秒,小阿巴斯先是在弧顶投中了本场比赛第3记三分,随后达格拉斯也罚中2球,约旦队打出7-0将分差追成39-34。上半场比赛中国队40-34领先约旦。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怀特和孙悦各中一球后,孙悦助攻刘炜三分得手,易建联连续罚中4球,中国队打出9-0后以49-36领先。本节比赛还有7分11秒,孙悦正面单打小阿巴斯跳投命中,紧接着大郅内线打进一球虽然加罚不中但大郅自投自抢再次将球打进,中国队55-38领先。约旦队体力下降,中国队连连秀出精彩配合,本节比赛还有2分22秒,易立快攻暴扣得手,本节比赛还有1分13秒,张兆旭先是内线接球转身暴扣,随后他内线二次进攻打成2+1,个人连得5分后中国队68-42领先。易立投中压哨三分,中国队71-44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还有7分58秒,张兆旭内线连续补篮终于命中,朱芳雨也投中底角三分,中国队76-45将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于澍龙的突破造成了小阿巴斯的5犯离场,随后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换上多名替补。替补出场的苏伟表现抢眼,进攻中几次篮下强攻得手,在防守中也能送出大帽。最终中国男篮以93-60击败约旦队,取得本届亚锦赛的5连胜。

  9月21日晚20:00 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锦赛复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胜者将获得F组头名。

更多关于"中国 约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