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56%命中挺出男篮新3分王 一到大赛他就来劲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武汉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第2轮,中国男篮依靠第三节的攻击波,以93-60战胜的大比分约旦队,取得亚锦赛5连胜。孙悦首发出场,得到14分2篮板3助攻2抢断3盖帽。

  由于前几场手感不错,孙悦本场延续了强烈的进攻欲望,第一次进攻就利用突破上篮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两罚全中,得到了自己全场比赛的头2分。由于对方1米98的后卫道格拉斯连续在内线打单刘炜得手,邓华德开场不久就改变了场上策略,用易立换下了刘炜,孙悦开始担任组织后卫。

  1号位的位置使得孙悦更好地展现出传球功力!很快为底线空切的易立送出助攻,后者切入篮下完成扣篮。此后,孙悦又在一次快攻反击中,声东击西妙传易立轻松得分。右侧顶弧持球的孙悦在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后,假投真传,将球递给底角无人防守的大郅,后者轻松投中三分球。孙悦单节就3次助攻队友得分,他也帮助中国男篮很快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孙悦又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一上来就中路突破,在防守队员的贴身防守下左手挑篮得分。此后,孙悦在一次进攻中完成内线反跑,甩开防守人拉到正面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也帮助中国队的优势达到13分!不久以后,由于防守队员与孙悦之间有一段距离,左翼45度的孙悦再中一记三分!此后,孙悦又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第二节单节得到10分!

  第二节,约旦队依靠连续的三分命中逐步缩小了分差,中国队一度只领先4分。这个时候,孙悦再次站了出来,自己稳稳投中一记中投后,又助攻刘炜投中三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一波5-0的攻势,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受到这波高潮的影响,中国队全面开花,孙悦此后再中一记后撤步跳投。中国队第三节单节轰出31-10,基本上提前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由于大局已定,邓华德第四节没有再次派上孙悦。

  值得一提的是,孙悦目前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三分王,算上本场比赛,孙悦已经在5场比赛里投中10记三分球,平均每场比赛都可以命中2记三分。命中率方面,孙悦也展现出不错的效率。5场比赛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8次,命中10球,命中率达到56%。

  而在亚锦赛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上,孙悦由于受到腰伤影响,投篮手感一度并不理想。在孙悦今年回归国家队的前4场比赛中,25次运动战出手就甚至只命中4球。8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和伦敦测试赛上,孙悦的外线命中率同样不容乐观。可是到了亚锦赛,孙悦却焕然一新,成为中国队外线的头号得分手!

  或许孙悦就是这样的大赛型选手!08年奥运会孙悦的命中率可以达到61.5%,去年亚运会孙悦的三分命中率甚至达到了50%。本届亚锦赛,孙悦一样没有令人失望!

更多关于"孙悦"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