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最棘手难题因一人解开 低调的孙悦其实更可怕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武汉男篮亚锦赛D组第三轮,中国男篮以75-60大胜阿联酋队,取得小组三连胜,顺利获得D组头名。孙悦出场17分钟,三分球4投3中,贡献了13分、7个篮板。

  伦敦测试赛期间,中国男篮外线头号火力点王仕鹏意外受伤,为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问题随之产生:“谁来接过王仕鹏的枪杆,担起外线进攻的重任?”邓华德火线招入了国奥射手段江鹏,也有人预测朱芳雨将找回状态,但是,当亚锦赛真正开打,我们才找到真正的答案:孙悦成为了中国男篮外线进攻新的核心!

  今天比赛中国男篮的首次进攻就是由孙悦完成的,孙悦左路三分线内一步拿球,见对位防守队员身高不足,运球内切一步后直接选择后仰跳投,可能由于刚刚上场手还凉着,皮球弹框而出,阿联内线摘得前场篮板又将球交给了孙悦,孙悦已经退到三分线外,这次孙悦没有让机会溜走,一记跳投三分命中,中国男篮取得3-0的开局。

  孙悦的可贵之处在于,在同一位置球员的对抗中,他具有更强的身高和臂展,进攻端投篮、突破、传球都能更具威胁,这也是诸多国内外篮球教练和专家一直看好孙悦的原因。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中国男篮后场发球,孙悦推进至前场后发现对方防守阵型松散,索性加速突入内线,这次突破将原本就没有做好准备阿联酋队防守阵型完全撕破了,佯装上篮之后巧妙地将球分给篮下的张兆旭,后者无人盯防直接双手暴扣得手!

  下半时比赛,孙悦的外线进攻完全开闸。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有3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孙悦中路三分线外接丁锦辉内线分球之后,三分出手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6-40。1分多钟之后,孙悦继续带来外线杀伤,这一次他在右路零度角三分线外接队友转移球后,跳投三分,皮球空心命中,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孙悦一连串的外线投篮点燃了,而场上比分差距也随之增加,中国男篮也就此奠定胜局!

  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孙悦堪称中国男篮最令人惊喜的球员,首战巴林,他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了11分、4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昨晚对阵菲律宾的关键一役,孙悦更是展现了超强的外线火力,正常比赛,他三分球4投3中,贡献了15分,其中2记三分来自对手拼命追分的最后一节!

  亚锦赛开始之前中国男篮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孙悦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尤其是斯坦科维奇杯期间,我们一度担心这位拥有NBA履历的外线球员,是否正经历着状态上的严重下滑。但是,真正的战役打响之后,孙悦用场上行动重新证明了自己,在外线头号得分手王仕鹏伤退之后,很好地承担起了中国男篮外线进攻的重任。

  这次亚锦赛,孙悦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像从前一样的暴扣、盖帽,而是一次次地致命三分命中,这样的孙悦更加让对手胆寒。希望在真正的考验到来的时候,孙悦依旧能够保持这样的手感。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阿联酋"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