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两张底牌填上王仕鹏空缺 邓帅:孙悦处在最佳状态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0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虽然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始终坚持男篮亚锦赛大名单会在14日出炉,但官网信息已暴露无遗,张庆鹏周鹏段江鹏成为最后一批被裁队员。昨晚,中国男篮在河南许昌对阵冰岛国家队的比赛,正是本届亚锦赛主力的试水战。邓家军以80:66战胜冰岛,结束之前热身赛5连败,这是中国队1个月时间里首次在热身赛赢球。

  尽管邓华德还在嘴硬,但是张庆鹏、段江鹏一分钟没上,足以说明,官网透露的亚锦赛主力名单不会变了,除非有人意外受伤。

  孙悦张博,填了王仕鹏的缺

  王仕鹏离队,中国男篮二号得分手缺失,邓华德会选择谁来弥补这一火力?昨晚比赛开始前,邓华德如何排兵布阵备受期待。孙悦首发登场,替补席上摩拳擦掌的张博无疑成为另外一张底牌。

  比赛首节开始之后,中国男篮便再次习惯性地陷入了困局之中,当阿联在被冰岛队员严密防守死死看住之后,既定战术被打乱的男篮队员立刻陷入了混乱之中。所幸在这一过程中,担负着攻防串联作用的孙悦及时挺身,在组织和进攻两端发挥自己的过人之处。跳投、助攻、3分、暴扣……这一夜,孙悦以13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帮助中国队2个半月以来首次全场得分超过80分。赛后,邓华德更是不吝溢美之辞,“可以说,孙悦现在的状态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状态。”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也正是对他个人能力的再次证明。

  张博从此前的1号位改到2号位,他的任务很简单,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补充中国男篮的攻击力,对冰岛的比赛他在20分钟的时间内拿到6分,分数不多,却至关重要。张博说:“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也有外线投射能力,但是我除了进攻,更重要的还是防守,如果说以前是100%的防守,现在我们必须打出120%的防守。”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张博场均在14分钟的时间内只能拿到2.0分,这一次没有了王仕鹏,张博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现在队里每个人都有压力,但是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伦敦!”

  强调防守,进攻却开了小差

  经过这个夏天集训,每一位男篮队员或多或少发生着变化,如果寻找彼此的共同点,“强化防守”成为彼此间接受记者采访的高频词。像张博这样在中国男篮中的替补队员,如果想要立足必须“打出120%的防守”,其他队员也一样,“斗牛犬”丁锦辉刚刚伤愈复出,就用防守赢得了主教练邓华德的掌声。

  邓华德说:“在我看来,丁锦辉是我们现在阵容里很突出很优秀的队员,尤其在防守上。他是很好的掩护者,最积极的防守球员,他是得像朱芳雨这样的队员。他开始明白了一些道理,他会去掩护,会很积极。”今年夏天,丁锦辉仅仅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六场热身赛,场均只有5分和4个篮板入账。然而,他平均每场的出赛时间却升至20.6分钟,创其国家队生涯新高。这主要是因丁锦辉在防守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也许是矫枉过正,在防守逐渐加强的中国队虽然赢球,却美中不足在进攻中多次“开了小差”。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比较紧,很多投篮机会没有把握好,失误也比较多。“刚开始的时候打得比较紧,这是一个不错的比赛,我认为今天的比赛开始进攻端出了问题,需要沉下来。上半场本该进的球没有进,下半场机会出来就投进了,非常好,防守整体比较满意,只有四五个回合开了小差。”邓华德说。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孙悦 张博"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