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砍24分11板送3帽 倒地拼抢展现领袖风范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第二场对阵稠州,赛前得知其内线外援库里因伤休战,阿联并没有轻敌,他预测到了对手会加快速度。但不要紧,无论是落阵地还是打快,阿联都得心应手。全场比赛,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十足的火力,为了争夺一个地板球,甚至不惜倒地拼抢,并不因为自己是球队的核心而不去干脏活累活。全场贡献24分11个篮板,其中有5个前场篮板,并送出3次盖帽,广东再次大胜。

  赛前,阿联在接受采访是说: “他(库里)打不打对我们来说准备都是一样的,没有他,稠州银行的速度可能会更加快,我们还是得做好充分准备。现在离后面还有很远,季后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要一场场准备。”

  说到做到,今天一开场,阿联就突破造成犯规上罚球线,稳稳2罚全中。两个回合后,阿联又是内线强打造成丁锦辉犯规再次罚中2分。6分51秒,阿联在双人防守的情况下连续2次点抢,让球队获得二次进攻机会。1分钟过后,阿联内线一个旱地拔葱空中接力双手放篮得分,接着再次拨抢到前场篮板,而为了争夺一个地板球,阿联甚至不惜跪地拼抢,和2名稠州球员抢着一团。广东获得进攻机会,阿联内线强打张大宇,虽然勾手不中,但自己补篮得分。首节比赛,阿联相当高效,砍下8分2个篮板。

  第二节打了2分多钟,阿联才获得一次出手机会,他右侧底线标志性的跳投得分。下回合,阿联又是在篮下犹如弹簧一样连续起跳点抢前场篮板,并造成犯规,上罚球稳稳2分到手。接着争抢前场篮板时,阿联1VS2再次造成犯规,6分15秒,阿联在单兵防守时结结实实送给鞠鹏一记迎面大火锅,后者差一点被摁倒在地。回过头来进攻,他篮下接球稳稳打中,这一攻一守完全展现出阿联的能力,而广东也在他的发挥下领先了13分。正是领先的多了,阿联在4分多钟时下场休息。半场结束,阿联得到14分5篮板。

  易边再战,阿联尝试跳投不中,但好在自己抢到前场篮板并造成犯规,2分钟过后,阿联内线强行上篮再添2分。5分10秒,阿联内线接球,他先是一个向上线的假动作,后转身底线突破,然后轻松一个单手放篮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相当飘逸。3分05秒,阿联先是回防中飞身盖下张大宇的双手暴扣,然后飞奔到前场接球直接上篮得分。这一球也直接将稠州直接打暂停。此时,阿联也砍下了20分10个篮板。

  第四节还有7分钟,阿联再次登场,一上来就再次送出一记大火锅。2分钟过后,踩着三分线的大号2分命中。阿联上场前,稠州将分差缩小到了19分,可能是为了确保万一,尤纳斯再次派上阿联,而他果然也气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更多关于"易建联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