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20+8+8风头不输LBJ 皇威背后他是最强二当家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4日,迈阿密热火客场99-93战胜纽约尼克斯追平队史最长的14连胜,德怀恩-韦德出战37分钟,16投8中得到20分8个篮板8次助攻,上一场对灰熊 勒布朗手感不佳,前三节是韦德连连砍分力撑热火队不垮,时至今日已经不是只有魔术师说出过类似“如果没有勒布朗,韦德将会是本赛季MVP有力争夺者。”这样的话,今天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如果没有韦德前三节的全能发挥,就不会有末节勒布朗的力挽狂澜。

  首节比赛,节奏尚在热火队掌控之中,尽管韦德只有一次2+1得到3分,但他两次为勒布朗送出空接妙传,还曾助攻哈斯勒姆内线强攻得手,过去3场比赛,韦德的助攻数据从6次到7次再到8次每一场都在增加,反而是个人得分从39分骤降至22分,他似乎越发习惯了自己幕后组织者的角色,不再是热火队进攻端最快的那把刀。

  不过这样的情况仅限于勒布朗在场时,比如次节比赛韦德独自率队,他的高位跳投命中,和科尔配合的篮下强攻都堪称精彩,半场临近结束前,韦德又一次为勒布朗送出妙传,这已经是他两节下来第6次助攻,半场打完韦德的个人数据是7分4个篮板6次助攻,看上去这倒是像勒布朗打球的节奏。

  这不,第三节开始仍是韦德冲锋陷阵制造犯规,此时勒布朗遭遇尼克斯队严防,波什篮下始终打不开局面,热火队无法依靠还没有上场的巴蒂尔投三分,他们唯一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韦德,本节比赛中段,韦德接勒布朗传球强攻得手,几分钟后韦德连跳投带强攻独得4分,将尼克斯队直接逼入暂停,也正是他的连续进攻得手掀起了热火队的反扑高潮,到末节他重新上场时,场上比分已经被改写为了82平。

  勒布朗连续命中两记关键三分后已经有些累了,韦德捡起皇帝身边的枪接着冲杀,造犯规罚球,高位跳投得手,甚至摘下进攻篮板,强攻篮下得分,韦德同时坐着他擅长和不擅长的事情,让热火队逐渐占据领先,到比赛还有1分06秒结束前,韦德突破分球波什,后者跳投命中,热火队建立起6分领先优势,取胜已只剩下时间问题。

  回顾全场,韦德没有勒布朗那样的轮番暴扣,也没有勒布朗在关键时刻定海神针一般的强悍表现,数据上甚至也没有勒布朗全能,但几天前某家美媒的话可以用在下面:如今联盟中,韦德也许是唯一一个做出如此大牺牲,让自己从一支球队当家球星,退位到二当家,还打的如此成功的球员。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