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现役为国效力最忙球员斯科拉居首 科比仅列第75

www.7m.com.cn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NBA不断地与国际接轨,越来越多国际球员出现在了NBA的赛场上。比起大多数美国本土球员,国际球员的比赛任务无疑更重:因为大多数国际球员都承诺为国家队效力。

  作为各自国家篮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他们不仅在NBA中代表着自己国家的篮球形象。而几乎每年的国际性比赛,他们都要返回祖国,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家荣誉拼尽全力。

  在NBA现役的众多国际球员中,谁是为国家效力最频繁的球员?

  据FIBA官网统计,这个世纪以来,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比新转会到步行者队的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在休赛期中更加忙碌。从2000年开始,斯科拉已经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12次国际性比赛,其中只有2005年的夏天,斯科拉没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这位阿根廷前锋击败了为西班牙国字号球队参加了11次国际性比赛的加索尔兄弟和小牛控卫卡尔德隆,成为了为国效力最频繁的球员。

  这个夏天,当保罗-加索尔终于可以给自己放一个长假的时候,小加索尔,何塞-卡尔德隆和斯科拉仍将回到国家队为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做准备。

  从FIBA官网的统计研究中还发现:

  来自西班牙法国巴西和阿根廷的NBA球员在休赛期大多都非常忙碌。他们12人中的9人出现在了各自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里。

  过去15年,加索尔兄弟中每年至少都有一人代表西班牙国字号球队参加比赛。

  尼克斯队前锋卡梅隆-安东尼是美国球员中为数不多经常为国效力的球员,“甜瓜”共代表梦之队参加了6次国际性赛事,其中包括三届奥运会。

  2000年以来,共有九十位NBA球员先后身披过美国国家队的战袍。美国篮球强大的人才储备可见一斑。其中科比在这份榜单中也仅仅位列第75位。

  有许多名字如雷贯耳的超级球星,如皮尔斯麦蒂朗多罗斯。他们都只为美国队参加过一次国际性比赛,和谢尔文-马克,杜洪雷吉-埃文斯为国上阵的次数一样。

  开拓者前锋维克托-克里弗已经为西班牙国字号球队连续效力了九年,尽管大多数时间他只是一个角色球员。

  伊巴卡希伯特维拉纽瓦曾分别为两支不同的国家队效力过。

更多关于"斯科拉"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