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时隔54年四川再获全国冠军 高层:进CBA稳了!

www.7m.com.cn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赢了!四川篮球赢了!昨晚在合肥体育馆的客队休息室,四川金强队的球员们脱掉上衣疯狂庆祝,教练科科勒基迪斯和球队总经理耿洁热泪盈眶,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全身被球员泼湿……

  89比66,在NBL总决赛关键的第四战,一度落后16分之多的四川金强最终客场大胜江苏同曦,总比分3比1获得总冠军。1959年,四川男篮在全运会夺冠后再未获得过全国冠军。昨晚,四川金强队做到了。“从今天开始,四川篮球将逐渐走上上升的势头,这是四川篮球的骄傲。”赛后,周仕强激动地说道,而在谈到CBA时,他表示:“拿到冠军,我们进CBA应该稳了。”

  赛后,球员们疯狂地庆祝,周仕强却在一旁默默地观看,即使球员邀请他一起参加颁奖仪式,他也摇手拒绝。从创建金强 男篮开始,到如今NBL夺冠,周仕强用7年帮助四川篮球拿到全国冠军。虽然NBL并非全国最高级别的篮球联赛,但正如周仕强所说,四川篮球如今正在复兴,今后将给外界一个惊喜。比赛一结束,周仕强就接到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电话祝贺,“我们的青年队今年排名全国第九,两名球员入选3对3国家队,我们的基地拥有12块球场,硬件设施在全国是顶尖的,这一切都是四川篮球再创辉煌的基础。”

  戴着帽子,穿着印有“NBL总冠军”字样的球衣,有人调侃道要是能把上面的NBL换成CBA就好了,周仕强哈哈大笑,随后说道:“我们会一步步来,就像这七年的卧薪尝胆一样。”NBL总冠军已经拿了,四川金强距离CBA还有多远?对于这个问题,周仕强表示:“最终评分还是篮协的评估组说了算,不过我算过,我们比江苏同曦队的分本来就高,拿到这个冠军后,这个名额我们应该稳了。”

更多关于"四川金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