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019CBA选秀:前三皆大学生球员 共计16人中选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10点,2019年CBA选秀大会如期在上海举行,最终有16名新秀被CBA球队选中,成为CBA联盟的一员,今年是选秀大会的第五年,从第一年只有方君磊被选中,到今年的16名球员被选中,不得不说选秀大会正在非常明显的进步着。


  此前的状元热门人选王少杰最终如愿在首位被北控选中,值得一提的是,王少杰成为了自郭凯(2016年状元秀)之后又一位出自北大的状元秀,王少杰在不久前代表中国出战世界大运会时受伤,因此在选秀训练营中几乎没有看到他的身影,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各支球队追逐的目标。王少杰有着大学生球员中难得一见的身体素质,身高2.05m臂展2.13m,上赛季在CBA全明星周末中,王少杰率领大学生联队战胜了CBA星锐队,得到13分10篮板,当选星锐赛的MVP,在今年6月份的CUBA决赛上,王少杰带领北大击败清华大学,实现队史三连冠,他独得22分16篮板,成为CUBA今年的FMVP。

  手握榜眼签的南京同曦则摘下了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孙思尧,孙思尧身高207m,2016年赴美加入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征战NCAA2级联赛,不过他的表现较为一般,场均只有5分钟的出场时间,2.3分和0.8篮板进账。

  四川队用探花签选中了来自厦门大学的袁堂文,袁堂文出生于00年,是厦大的第一个00后大学生,身高1.83m,司职控卫,他是目前CUBA的历史助攻王,在今年的CUBA联赛中,袁堂文带领厦大取得突破性成绩,夺得季军,袁堂文是一名组织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大局观、传球视野以及对球路的预判都非常不错。

  今年报名参加选秀的球员人数达到61人,其中大学生23人,港澳台球员6人,CBA和NBL俱乐部推荐球员26人,草根球员6人,值得一提的是,中选的前三甲都是大学生球员,最终一共16名球员被CBA球队选中创造了历史新高。

  另外今年的选秀大会邀请了林书豪作为神秘嘉宾亮相,他和姚明也在现场鼓励诸多参选的球员们。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