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爵士媒体看好海沃德大爆发:他将成为下一个乔治

www.7m.com.cn  2013年09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0年选秀大会上,犹他爵士第九位选中巴特勒大学的英雄戈登-海沃德,而将保罗-乔治留给了第十位的步行者。如今,乔治已经成为联盟顶级球星,海沃德则多少显得有些逊色。但在爵士媒体《purpleandblues》看来,海沃德即将迎来一个大爆发的赛季,届时跟乔治孰优孰劣尚未可知。且看其具体分析:

  在7月份的拉斯维加斯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上,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给予了海沃德高度的评价。他自己也感觉受益匪浅:“我获得了很大自信,同时也赢得了其他人的尊重。在这一周,我只是在尝试变得更好,我想我做到了。”

  主教练科尔宾在看过了训练营后,更是称赞不已:“不管跟谁一起打球或是跟谁做对手,他都展现了自己更强的天赋,而那正是我们想要的。”

  其后,有很多的评论文章都提到了海沃德,他被当做为数不多的几位未来全明星之一。更值得注意的是,海沃德被别人称道的不仅仅是他的进攻或是防守,而是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来的全面性。在过去三个赛季,海沃德已经向大家展示了他有多么的好,现在的问题是,他能在第四个赛季迎来一个大爆发吗?他能成为下一个保罗-乔治吗?

  大家都知道,爵士本来有机会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得到保罗-乔治,但他们在第九位选择了海沃德。乔治在随后一位被步行者挑走。

  海沃德来到了拥有德隆基里连科米尔萨普以及杰弗森等球星的爵士。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戈登(海沃德)虽然表现得效率很高,但也难以得到更多的机会。

  而乔治去到步行者,所遭遇的情况也差不多,同一位置上有球队核心格兰杰,另外布兰顿-拉什迈克-邓利维也要占据一定位置。但乔治凭借着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及潜力赢得了场均20.7分钟的时间,得到7.8分3.7篮板。

  海沃德的新秀赛季则是艰难的,场均16.9分钟让他很难有机会去表现。在斯隆辞职,德隆被交易后,他的处境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更加困难。整个赛季场均得到5.4分1.9篮板。

  第二个赛季,乔治的上场时间蹿升到29.7分钟每场,最终的数据也达到了场均12.1分2.4助攻5.6篮板。海沃德则是得到了惊人的场均30.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11.8分3.5篮板3.1助攻的数据显得有些不相符了。

  上赛季,海沃德回到替补,出场时间也略微降到29.2分钟,但数据却达到14.1分3助攻2.1篮板。成为板凳上的重要火力点。乔治则抓住格兰杰伤缺的机会,一举成为联盟顶尖小前锋。场均37.6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17.4分4.1助攻7.6篮板,并入选全明星。

  现在,通过逐年的改善,海沃德能否达到乔治的高度东部全明星的水准呢?仅仅着眼于去年,下面一组数据似乎做了一些铺垫:

  41.5%。海沃德的三分命中率高出乔治差不多5个百分点。

  1.7-2.9的失误。海沃德跟乔治场均失误的对比。

  4.1-3.5的罚球出手。海沃德在更少的时间里获得比乔治更多的罚球。

  43.5%-41.9%。海沃德跟乔治投篮命中率的对比。

  而在场均效率值上,海沃德跟乔治则是惊人的相似,同为16.8。

  还有,海沃德平均每36分钟的数据为16.2分3.6助攻4.1篮板。

  从以上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海沃德的效率甚至要更高。下赛季,海沃德在队中的地位将再次上升,成为进攻端球队的重要选择。毫无疑问将迎来一个大爆发的赛季,到时候,问题恐怕要变成“乔治跟海沃德一样好吗?”

更多关于"海沃德 爵士"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