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迟迟未定扬帅去留 尤纳斯重掌男篮呼声高

www.7m.com.cn  2013年10月05日 来源:宁波晚报 【大 中 小】

  两天前,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立陶宛篮协会议上,现任广东宏远俱乐部主教练尤纳斯和立陶宛篮协主席萨博尼斯同时宣布辞去在立陶宛篮协和国家队的全部职务。随后萨博尼斯返回其在西班牙住处,而尤纳斯也于前天抵达广东,开始备战新赛季的CBA

  据立陶宛篮球界人士透露,由于近年来立陶宛男篮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战绩不佳,在球迷和政府高层的感召下,已经移居西班牙的立陶宛篮球名宿、绰号“世界屋脊”的萨博尼斯毅然返回祖国担任篮协主席,而萨博尼斯又三顾茅庐让老搭档尤纳斯一同重整河山。但由于立陶宛篮协内部人事矛盾,萨博尼斯和尤纳斯的工作一直受到干扰,而且在尤纳斯率队杀进欧锦赛决赛后,内部再次出现问题,球队状态失常,在决赛中输给了复赛曾经被立陶宛大比分击败的法国队。为此,萨博尼斯和尤纳斯感到,未来的工作难以继续,所以发生了这次集体辞职事件。

  尤纳斯与广东宏远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合约,而这次他与立陶宛解约后,据《新京报》报道,中国篮协极有可能邀请其出山再次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不过,目前中国篮协对于扬纳基斯的去留还没有做出决断。

  而这一消息也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一位福建网友说:“让老尤重新回来当主帅没问题,毕竟对于中国队甚至整个中国篮球,在目前的国际名帅当中他是最了解最清楚的,甚至也精通中国的处世之道,但更应该让他来帮助我们真正建立一套合理科学的青训体系,特别是欧洲篮球训练体系,如果我们想要真正学欧洲篮球风格的话那就必须要让球员从小开始接受正规的欧式风格。”

  而一位广东网友则感慨:“在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上,国家体育总局难道不能早点正确选择主教练?非要从广东俱乐部里抢。先是郎平,现在是里皮和尤纳斯,真悲哀!”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尤纳斯重新执教中国男篮只是大家的美好愿望。一位上海网友就说:“虽然很希望老尤回来,但我估计他不会,他也该退休了吧?曾经的辉煌就让它过去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