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蒋兴权:和广东实力差距大 珍惜学习和锻炼机会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2013-2014赛季CBA第二轮将全面打响,佛山龙狮队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对手是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这也是继上轮和东莞队的比赛后,佛山队连续迎来的第二场“广东德比”。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佛山队总教练蒋兴权低调地表示,佛山队和广东队的实力差距还是非常大,今晚一定争取打好,珍惜和全国冠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上午9点-10点是佛山队的训练时间,老蒋一直在场边踱着步子,观察着每名队员。晚上就要和老对手广东队比赛,他知道这个对手是验证他们实力的最佳人选。不过,在大战之前,他还是在给年轻的队员们减压,“第一个主场就对阵宏远,他们是全国冠军,对我们来讲是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们一定要争取打好。”

  对于广东队,老蒋是再熟悉不过,在执教新疆队期间,他三次在总决赛与广东队交手,但每次都是铩羽而归。如今带领着年轻的佛山,他知道取胜的机会会更加渺茫,老蒋说:“我们和他们相比还是有比较大得差距,把心态放平稳,争取打好。”

  不过,佛山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上赛季,他们在客场就曾经战胜国广东队。而今年,他们的情况要远好于上赛季。赛季前的季前赛他们取得全胜,上轮他们又客场创造历史,战胜了建队以来从未战胜的东莞队。但在这些成绩面前,老蒋十分冷静,他了解年轻人的心理,他要将一切不良因素扼杀在襁褓之中,“是的,我会交代他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摆好,打好了有肯定和鼓励,但我们的问题还是很多。越是赢球,越是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多看到问题,而且问题确实也比较多。”

  昨天从佛山队传出一个不利消息,老将徐国翀在首轮比赛中手指骨折,至少要休战两个月,“这是个损失,但是比赛当中也难以避免。出现了问题就积极面对,其他人调动起来,弥补一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