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郅退役仍未正式获批 新季身兼教练球员两职

www.7m.com.cn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CBA上赛季就不断有消息称王治郅会在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但八一队新赛季注册球员和教练名单显示的内容却并非如此。记者昨日获悉,王治郅在新赛季将担任教练兼队员的双重角色。


  王治郅是中国篮球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上赛季有关大郅退役的消息层出不穷,但王治郅本人对于自己是否在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始终没有明确的答案。八一队领队钱利民在几个月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述:“大郅退役也好,不退也好,不是说他提出申请就能获得批准的,而是根据我们八一男篮的实际需要而定,如果队伍需要大郅可能还要再打。”

  王治郅从1991年进入八一青年队,三年后进入八一队,至今已经为八一队征战了15个赛季。作为军人,王治郅退役将面临一个审批程序。

  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打响,而各支球队在新赛季的球员和教练注册工作将于本月中旬截止。八一队在递交给中国篮协的队员和教练注册表中,王治郅是教练兼队员双重身份。至少从字面上解读,王治郅并没有正式退役。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他也就王治郅在新赛季的双重身份做了一些说明。阿的江对记者说:“首先,大郅对于篮球非常热爱,而且拥有非常优秀的技术。现在他也承担着部分助理教练的工作,将自己的内线技术、比赛经验等传授给年轻队员。”

  当记者询问阿的江王治郅是否还会以球员的身份出战CBA比赛时,得到了这样的回答:“至于大郅会不会上场,我们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和队伍的需要而定。毕竟大郅是教练兼队员,不是队员兼教练。”

  阿的江最后表示,王治郅在球员向教练转型的过程中非常努力,而且做得很好。

  王治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露过在退役后会转型当教练的想法。大郅曾说:“我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东西传授给这些年轻球员。未来有机会可以当个内线或者中锋教练吧,多教教他们内线脚步和防守,以及策应、传球什么的。”而实际上,王治郅在最近一些八一队的热身赛时已经担当起助理教练的角色。

更多关于"王治郅 八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