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反复伤湖人风雨飘摇 引援艰难未来布满阴云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9日,湖人宣布科比将接受右肩手术,修复撕裂的肩袖肌腱。术后科比将休养9个月时间,预计能在下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复出。

  科比是湖人本赛季第四个赛季报销的球员,此前纳什兰德尔泽维尔-亨利都因不同的伤病先后报销。继上赛季打出27胜55负的战绩后,本赛季湖人的表现依然糟糕,目前只有12胜34负,排在联盟倒数第4。

  他们已经遭遇了一波9连败(队史最长为10连败),科比的赛季报销更是对军心和士气的一大打击。他在过去三个赛季里遭遇三次重大伤病的打击,而湖人的处境也随之越来越风雨飘摇。

  自湖人在2010年夺得两连冠之后,他们的坠落也是飞速的。科比身体状态的下滑虽然是一大原因,但劳资条款的变更、计划交易的失败也不容忽视。

  在2011年湖人试图交易到克里斯-保罗而被联盟否决之后,管理层就再未能上演如2008年引进加索尔一样的奇迹。虽然在2012年签下霍华德和纳什,但霍华德与科比相处不睦,仅打一年就转投火箭;纳什更是因为伤病从来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而湖人在2013年底与科比签订的2年4850万续约更是导致他们补强难度增加。首先科比的大合同占用了极大的薪金空间,湖人避税难上加难;其次,就算湖人舍得交税,大牌也不愿来投,ESPN也曾爆料一些球员因为科比的存在而对湖人望而却步。

  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湖人在2014年夏天的最大补强就是交易到林书豪,而从他本季的表现来看,湖人的期待也再次落空。

  虽然湖人仍有野心在今明两年的自由市场上引援大牌,但他们的前景却是糟糕的。他们已不再是曾经呼风唤雨的紫金王朝,自由市场大环境的改变让洛杉矶的吸引力也不再那么大,要想靠交易补强翻身谈何容易。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