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苏群坦言赵岩昊收益新政策 呼吁外援4节4人次

www.7m.com.cn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广厦队小将、本赛季首次征战CBA赵岩昊表现抢眼。前7战,赵岩昊场均11.6分,两分球命中率63.16%,三分球命中率55.88%。上一战对阵广东队,赵岩昊拿到19分,命中5记三分,被广东队主帅杜锋称作是广厦队未来的绝对核心。看到赵岩昊的表现后,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苏群认为,赵岩昊在对阵广东队的最后一节有出场机会,是因为CBA实行了“末节单外援”的政策,这才让赵岩昊获得了表现机会。

  “如果不是上赛季开始改成第四节单外援,今天对广东第四节不会有赵岩昊的出场机会,”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苏群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苏群说的不无道理,而CBA从上赛季开始实行“末节单外援”政策也是想多给国内球员表现的机会,在广厦队客场对阵广东队时,赵岩昊就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最后一节,他独得11分,命中3记三分球,展现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

  紧接着,苏群表示:“这位小朋友在他第一个CBA赛季前7场球出手34个三分球,命中了19个,成为球迷心中的‘中国库里’。”


  赵岩昊之所以会被称为是“中国库里”,一是因为其确实有出色的三分能力,二是因为赵岩昊的偶像是NBA超级巨星库里。在首个赛季就展现出过人的三分能力外,赵岩昊也获得了“中国库里”的美誉。

  到目前为止,赵岩昊在三分线外的表现相当出色。作为一个一年级的菜鸟,赵岩昊场均可以命中2.7个三分球,排名CBA第16位。在国内球员中,赵岩昊的表现排名第3。而对阵广东队命中5记三分球已经是赵岩昊本赛季第3次单场命中5记三分球。

  看到有国内球员把握住了机会,苏群表示,他会呼吁CBA改成外援4节4人次,“我会尽我的绵薄之力,呼吁CBA改成外援4节4人次,尽管很多靠外援挣钱的人因此会痛恨我。”

更多关于"赵岩昊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