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媒体质疑天津战绩主帅背锅:高估球员和阵容缺陷

www.7m.com.cn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周三主场输给江苏队后,天津男篮主教练卡尔纳什面色苍白,顿感身体不适,球队连夜开会作出决定,让纳什先行休养,主教练一职则交由助理教练徐贵军暂行代理。“球队近期的成绩让纳什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俱乐部出于为他的健康考虑,让他先休息一段时间,后面的安排看他身体情况再定。”天津男篮总经理张润起表示。


  六连败之后,天津荣钢俱乐部不仅作出了更换外援的决定,更是果断地调整了教练组,原天津青年队主帅徐贵军悄然进入一队教练组,辅佐主教练纳什进行日常训练和备战。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10天,徐贵军就被“扶正”,成为天津男篮的代理主教练。“这一切都是队里临时决定的,因为纳什目前压力的确太大了,而我这也算是临危受命了,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全力以赴带领大家一场场地好好打。”当年作为球员,老大哥徐贵军就是队里的主心骨,如今又是他在危难之际站了出来。

  虽然只是“代理”,但毕竟已经挂上了“主教练”的名衔,徐贵军直言要从球队的士气抓起,从场上的防守开刀,“造成今年成绩不好的原因很多,不单单是某一方面的原因,大伙必须尽快调整一下,如果我们能把士气打出来应该不会是这种结果。至于战术上,我们首先要抓的就是防守,我会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场上防守时更积极主动些。”

  在天津队执教这两个半赛季,纳什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敬业和场内场外的全情投入,这也是由他认真又直率的性格决定的。一直跟队,在记者眼里这个老头在场上一定是双手叉腰站在场边,并且大吼大叫,有时甚至还上蹿下跳的;在场下,他的手里则很少有空着的时候,在火车和飞机上,他肯定是在边看录像边研究战术,哪怕是在去场馆路上的大巴中,他手里也至少有一个战术板,随时随地地画战术……太过认真,有时便难免偏执,太过投入,也会因此忽略旁人感受。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本赛季至今天津队的成绩都不甚理想,几乎在每场比赛赛后,纳什的总结都是不满意防守和失误太多,他在私下和记者聊天时也曾表示自己不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其实也没有多么复杂,一切只因他“身在此山中”。在制定“跑轰”战术时过高地估计了球员的接受能力,而在球员难以达到他的要求时又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让田垒这样的纯投手搭档擅长抢机动篮板的马克希尔打内线,这真的对吗?让尚平张骥这样特点相似、短板也相近的组合同时登场,这又到底好在哪呢?张楠动辄40+的出场时间难道不是导致其末节命中率下降的原因吗?首发球员一个失误就被整场按在替补席难道不伤人吗?在反复的摩擦后,纳什已经和天津队渐行渐远了,连败下的精神压力最终压垮了自己。

更多关于"天津 纳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