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逆天!两队合砍369分创新高 1战刷新11项历史纪录

www.7m.com.cn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全明星正赛终场哨声吹响,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周末划上了句号,这次全明星周末最精彩的无疑是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上科比没有和勒布朗安东尼们单挑,也没有拿下MVP,看点略有不足,然而在正赛赛场上,双方攻防节奏奇快,长传转换很多,三分球也是一个接一个,继去年全明星赛两队合砍321分创下多项纪录之后,今年又有更多的纪录被刷新。


  首先,获胜的西部队拿了196分,足足将全明星单队得分纪录提升了33分,双方总得分369分,将纪录提升了48分,两队半场打成92-90,合砍182分也创纪录,西部队第三节砍下53分同样新高,第二节和第三节,双方总得分都是99分刷新了纪录,换言之在全明星历史得分榜上,所有“最多得分”的相关记录都被刷新。

  究其原因也很简单,全明星赛场本来防守强度就不大,随着现代篮球攻防转换速度的提升,比赛节奏也很快,这场比赛里,经常出现一支球队打进了一个球,另一支球队从底线穿越全场传球得分的镜头,这样的进攻顶了天也只耗时2、3秒钟,当然,这样的传球也是计算在助攻里面的,所以上半场西部队的28次助攻追平了1984年全明星赛西部队的纪录,那支球队里可是有“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历史级控卫。

  同时,西部队半场命中41球也创造历史纪录,那有没有什么数据是创造新低纪录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罚球。科比今天拿到的第一分是罚球,他的两罚一中竟就是西部队全场的罚球数,去年罚球虽然少,西部队也有9次,东部队也有6次,今年东部队依然有6次,西部队只有2次,末节开局阶段科比一直呆在场边上不来,就是因为没罚球,不死球不能换人,库里这才机智的犯了规,给了科比上场亮相,接受球迷致意的机会。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三分球了。保罗-乔治命中9个三分打破了安东尼在2014年创造的单场命中8个三分纪录,东部队一共出手59个三分,这个数字还不算多,那西部呢?维斯布鲁克投了17个三分,库里投了13个,汤普森哈登三分出手分别是10次和12次,全队加起来出手80个三分球历史新高,两队加起来139个三分球历史新高,西部队命中31个三分球历史新高,两队加起来命中51个三分球同样是历史新高。

  就这样,一场全明星赛,双方球员齐心协力,一共刷新了11项球队纪录,连观战的美媒记者都在Twitter上感慨:全明星打成这个样子,以后是不是要联手砍下500分。当然不管怎样,全明星赛都是表演性质为主,纪录不断被刷新,也许正代表着NBA紧跟时代潮流,在不断进步。

更多关于"全明星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