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中国男篮末场惨败塞尔维亚 遭尴尬奥运10连败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收官之战中,中国男篮以60-94落败,连续第二届以0胜5负的战绩收场。同时在所有12支参赛球队中,中国也排名垫底遭淘汰。




  中国男篮易建联砍下20分,成为队史奥运总得分第二人,翟晓川得到11分6篮板,郭艾伦8分8助攻,王哲林4分8篮板,邹雨宸周鹏也分别得到4分,周琦出战15分29秒得到3分1篮板1助攻。

  塞尔维亚方面,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得到19分5篮板,尼古拉-卡利尼奇15分5篮板3抢断,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11分,米兰-马奇万11分5篮板,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出战15分13秒得到7分5助攻。

  开场后中国男篮手感火热,周鹏命中中投,丁彦雨航也迎着防守投进三分,塞尔维亚虽然外线投篮手感一般,但凭借娴熟的团队配合,约基奇、博格达诺维奇也接连得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易建联双手暴扣,郭艾伦突破上篮之后,塞尔维亚用主力控卫特奥多西奇换下博格达诺维奇,他刚一上来就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取得16-13的领先,此后拉杜利察空切篮下面对易建联打成2+1,随后邹雨宸也在篮下用擦板上篮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9-15。首节结束前,阿联翻身跳投打成2+1,但塞尔维亚最后时刻换上内多维奇命中压哨三分,塞尔维亚以24-18领先中国男篮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一上来,卡利尼奇凭借三分、中投连得5分,拉杜利察跟进快攻2+1也有,分差一举被拉开到33-18。宫指导重新换上易建联后防守效果立刻显现,塞尔维亚多次进攻不中,翟晓川二次进攻、王哲林篮下暴扣将分差追回至22-33,塞尔维亚叫出暂停。回来之后博格达诺维奇和周鹏互飚中投,王哲林抢下前场篮板传给阿联造犯规两罚都有,拉杜利察篮下连续虚晃轻松上篮,卡利尼奇中投还进之后塞尔维亚取得39-24领先。随后又是阿联站了出来,他先是防守端钉板大帽卡利尼奇,进攻端先是转身跳投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反击上演双手暴扣,分差追至11分。半场最后一攻,塞尔维亚再进三分带着43-28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回来,阿联面对约基奇轻松命中中投,对方也用弧顶三分还以颜色,特奥多西奇中投、三分也接连命中,分差被拉开到20分以上,宫鲁鸣叫出暂停。不过中国男篮暂停回来后接连出现失误,塞尔维亚在卡利尼奇的带领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过半时分差就来到30分之多。好在阿联打成2+1,翟晓川命中三分缩小分差,不过拉杜利察继续用篮下造杀伤稳定局势。博格达诺维奇接队友背后妙传命中底角三分,马奇万也连得5分,分差再度扩大到30分以上。郭艾伦助攻王哲林双手暴扣,最后一攻李根又接郭艾伦突分命中三分,中国男篮以43-78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早已稳操胜券的塞尔维亚继续乘胜追击,博格丹诺维奇三分再进之后分差拉开到40分,此后双方互有得分,易建联也拿下个人第18分,在奥运会总得分上完成了对于王治郅的超越,不过这样的纪录在五战皆墨面前显得苍白无力,翟晓川接连命中三分球稍稍挽回颜面,最终中国男篮以60-94惨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