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青岛队开启大规模青训选材 前名宿任青年队教练

www.7m.com.cn  2017年06月0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说起青岛男篮后备力量的发展,那真有些马尾提豆腐提不起。上赛季征战CBA联赛的一线队当中,只有前锋王庆明一人是出自自家青训系统,其他的所有队员都是从其他队买入。用老顾问叶鹏的话说,“每年来试训的一波一波的,就像赶集一样”。


  在CBA联赛目前还无法完全实现职业化的今天,流动在转会市场的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各队淘汰下来的,“这些球员有优点也有明显缺点,并且咱球队每年都在多个位置换人,等于更换一套阵容,教练员很累,球队成绩也不稳定。”叶鹏这样分析道。

  其实,青岛男篮并非压根不重视青训。以往每年都定期举办夏冬令营,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曾花费了不少心思。但一来受到青岛大环境影响,篮球运动始终没有能够像足球那样人才辈出;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政策方面的不支持。这点,曾做过山东高速男篮总经理的叶鹏如今体会最深。“以前我在省里没有这种感受,那些少体校的优秀苗子每年都会补充到省队这边,他们不来就参加不了省运会,包括教练员评职称就看你一年往省里输送多少队员,够数了才能评上职称。可送给咱青岛队则不算数,对教练员评职称一点作用都没有。这就卡死了咱从外面吸收后备力量的道路,所以说咱青岛男篮生存环境很艰难。”

更多关于"青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