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洲杯-男篮25分大胜卡塔尔斩首捷 郭艾伦30分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洲杯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中国队开局打出9-0,随后遭遇对手追分一度被反超,不过他们迅速夺回领先局面。末节郭艾伦李根联手打出进攻高潮,彻底拉开分差。最终中国队92-67大胜卡塔尔,收获亚洲杯首胜。四节比分分别为27-21、17-15、15-14、33-17。(中国队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队方面,郭艾伦30分4篮板4助攻,李根13分4篮板,周鹏12分3助攻,胡金秋11分12个篮板;卡塔尔队方面,萨德18分3篮板3助攻,伊尔凡18分7篮板。

  赛事相关:

  对阵双方首场比赛同遭失利,中国队87-96负于菲律宾,卡塔尔66-75不敌伊拉克。在男篮亚洲杯前身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与卡塔尔共交手过5次,中国队保持全胜战绩。2015年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以89-65轻松击败对手。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周鹏与韩德君相继在篮下得分,刘晓宇也上篮命中,打出一波9-0开局。随后卡塔尔连进2记三分球,任骏飞回敬远投三分。双方就此展开对攻,中国队利用韩德君的高度优势强吃篮下,对手则还以远投,比分交替上升。萨德为卡塔尔队连续添分,一度追到只落后1分。周鹏与郭艾伦的联手进攻,为中国队稳定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7-21领先。

  进入第二节,两队先后在油漆区攻击得手,分差依然维持在6分左右。本节中段中国队进攻陷于困境,对手伊尔凡打成2+1、萨德再添2分,分差缩小到1分。随着对手一记三分球飙进,卡塔尔一度反超比分。李根、周鹏各进一记三分,加上周鹏与郭艾伦的反击得分,中国队一波9-1攻势拉开了分差。半场结束,中国队44-36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双方呈现出交替得分的局面,郭艾伦和刘晓宇主导中国队的得分,长时间维持着9分的领先局面。本节最后3分多钟,中国队又换上了李根强攻篮下取分。卡塔尔队表现顽强,咬住比分并未被继续拉开差距。三节战罢,中国队59-50领先卡塔尔9分。

  最后一节较量,李根上来连取4分,郭艾伦三分命中,一波7-2攻势打停卡塔尔。暂停过后又是郭艾伦与李根相继得分,分差被迅速拉开到了19分。卡塔尔队体能明显下降,后场运球直接送到胡金秋手中,成就了后者的双手暴扣,比分改写为75-54。郭艾伦势不可挡,再中超远三分,胡金秋则牢牢控制住前场篮板,比赛的胜负悬念就此丧失。最终中国男篮92-67大胜卡塔尔,取得本届亚洲杯首场胜利。

  双方首发:

  中国:刘晓宇、吴前、周鹏、任骏飞、韩德君

  卡塔尔:萨德、艾尔哈德瑞、哈桑、伊尔凡、萨利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