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转会大鱼山东钓不钓?鲁媒:小丁若去NBA可选这2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结束有段时间,不少球队已经提前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其中补强内援阵容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年夏天,不少球员如李根曾令旭孟铎等人都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大鱼”,吸引着各大俱乐部展开争夺战。作为CBA四强之一的山东高速男篮,下赛季要想冲击总冠军,进一步增强阵容将是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份模拟球探报告,以下几位实力名气兼备的悍将,高速男篮要不要考虑一下呢?


  李根标签:小丁替代者

  位置:前锋 年龄:30岁 上赛季:场均15.1分2.5篮板 目前效力:新疆男篮

  李根是当今CBA 最突出的体制外球员,只要他的合同一到期,就将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焦点。本赛季结束后,李根和新疆队的合同到期,不少球队都向这位本土数一数二的小前锋抛去橄榄枝。近日,李根跟北控男篮传出绯闻,但目前尚无任何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新疆男篮要想卷土重来,留住李根也显得格外重要。当然,李根的去留全凭个人意愿。本赛季,受制于伤病和禁赛等影响,李根只出战30场比赛,球队也没能打入四强,他离队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山东高速男篮有没有牵手李根的可能?这一切,要取决于丁彦雨航的留队与否。一旦丁彦雨航今年夏天成功登陆NBA,山东想要保持竞争力,小前锋位置上必须要选择一位具备同等实力的球员。李根虽然年龄不具优势,但身体强壮,背身单打和三分球能力不俗,依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小前锋。当然,作为一名自由球员,李根的年薪甚至可能高于丁彦雨航,且看高速男篮能否愿意承担。此外,深圳男篮前锋孟铎合同也即将到期,他也是丁彦雨航不错的替代者。

  曾令旭标签:本土助攻王

  位置:后卫 年龄:31岁 上赛季:场均16.8分6.2助攻 目前效力:山西男篮

  曾令旭是上赛季CBA本土助攻王,场均能够砍下16.8分4.3个篮板6.2次助攻,单场曾拿下32分。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曾令旭与山西男篮的合同就要到期,目前已经引起多支球队的哄抢,其中北控对他势在必得,山西同样希望能够跟他完成续约。不过,已经31岁的曾令旭,可能面对的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丰厚的待遇是一方面,球队有没有雄心也很重要,他自然也想抓住最后机会尝一尝总冠军的滋味。

  山东高速男篮具备争冠的雄心,在控卫位置上也比较薄弱,如果能够引进曾令旭,对于后卫线自然是很好的补充。其实,山东男篮曾经考察过曾令旭,不过那是几个赛季前的事情,双方最终有缘无分。当然,青岛队后场主力张骋宇合同也于今年夏天到期,八一控卫韩硕新赛季去向不明,这都是后卫线上不可多得的人才。

  孟达/刘炜标签:老炮儿

  位置:后卫 年龄:36岁/38岁 上赛季:场均13.3分2.4助攻/场均12.9分3助攻 目前效力:四川男篮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年夏天,四川二老孟达和刘炜的合同双双到期,两人作为征战多年的老兵,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虽然年纪偏大,但状态各自保持的不错,看看两人的不俗数据,下个赛季依旧可以继续发光发热。本赛季,四川男篮成绩糟糕,两人离队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薪水不算高,自然不乏下家。

  目前,山东高速男篮短板在后卫线上,缺乏一个稳定的三分射手。尽管已有老将张庆鹏压阵,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未能获得主帅凯撒青睐。下赛季如果凯撒继续留任,也有可能会在该位置上继续补强一位实用型老将。

  张兆旭标签:防守大闸

  位置:中锋 年龄:31岁 上赛季:场均7.5分6.4篮板2.2盖帽 目前效力:上海男篮

  张兆旭是今夏为数不多的合同到期内线球员,上赛季场均得到7.5分6.4个篮板2.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63%,场均盖帽排在榜首。早在4年前,张兆旭跟上海合同到期后就有过离队打算,当时老板姚明亲自挽留才最终留队,如今,他的合同再次到期,去留再度备受关注,据悉首钢等球队对他兴趣浓厚。

  张兆旭虽然进攻手段不多,但防守能力首屈一指,是内线不可多得的防守悍将。张兆旭是山东烟台人,也曾代表山东打过全运会,但山东男篮在内线位置上人才不少,尽管在防守上相对薄弱些,但引进他的可能性不大。同样的情况还有徐韬,他是山东青年队培养出的优秀人才,上赛季跟四川合同期满后,最终无球可打,缺席了整个赛季。考虑到山东内线并不缺人,他回归也不大可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