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小丁合同+人员流动进展如何 山东男篮声明藏玄机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6月27日下午,山东男篮发表了一纸声明,声明包括了丁彦雨航的合同情况,以及贾诚张庆鹏的续约问题,同时还汇报了球队的夏训情况,通过这六点声明可以得知,山东男篮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备战新赛季联赛。

  帅位更迭逍遥王三度入主 两老臣回归双外援或全换

  上赛季山东男篮发生剧变,首先是西王集团取代高速集团成为球队新股东,紧跟着山东男篮用吴庆龙更换外籍主帅凯撒,也没有与小外援劳森续约,转而签下态度更加积极的古德洛克。

  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后,山东男篮在吴庆龙的带领下状态逐渐回升,跻身季后赛的行列,然而古德洛克的赛季报销和莫泰尤纳斯的伤退让山东男篮战绩开始下滑。好在俱乐部及时找来劳森,再加上莫泰尤纳斯的伤愈,“劳模组合”携手率山东男篮获得常规赛第八名,晋级季后赛。

  可是在季后赛附加赛首战,山东男篮一度大比分领先却被江苏肯帝亚男篮翻盘,最终0-2遭对手横扫出局。这一成绩让俱乐部很不满意,于是赛季结束不久,山东男篮宣布巩晓彬回归,接过吴庆龙的帅印,这也是“逍遥王”第三次执教山东。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在山东男篮担任助教的鞠维松离任,前往福建男篮辅佐朱世龙。

  巩晓彬入主后,老臣杨越四川回归参加试训,以他的能力和对山东男篮的忠诚度,留队应该问题不大。而与山西男篮租借合同期满的刘冠岑,回归山东几乎已成定局,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巩晓彬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我的选择肯定是要回来。”两名实用型外线的回归,将让巩晓彬在调兵遣将方面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另外,上赛季止步季后赛附加赛,也让俱乐部对劳森和莫泰尤纳斯打硬仗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山东俱乐部董事长纪敏尚曾表示,“莫泰数据不错,但效率并不是很高,去年劳森打江苏打广厦都不错,今年比去年季后赛差很多,哥儿俩去留,俱乐部跟教练组还得继续协商。”从大纪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两名外援下赛季恐怕很难再回到济南。

  而两名本土自由球员贾诚和张庆鹏的续约问题备受外界关心,山东男篮的声明中也提到,两人于球队的续约谈判进展较为顺利,并达成了意向性的进展。球队还提拔王文宇、王冠祥和陈培东三名年轻球员升入一队,补充新鲜血液。

  对续约小丁志在必得 世界杯后或有最终答案

  然而,不管是杨越和刘冠岑回归也好,还是续约张庆鹏也罢,如果丁彦雨航新赛季不回归,山东男篮要想取得好成绩将非常困难。

  2017-18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左腿受伤提前离场,第六场他带伤上阵加重了伤情。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赴美准备参加NBA夏季联赛,然而在比赛前夕右膝关节髌腱炎发作,为了赶上雅加达亚运会,他选择保守治疗。直到NBA中国赛后,长时间伤势没有好转,于是丁彦雨航在去年底做了膝盖手术。

  可是本来预计今年五月份就能完全康复的丁彦雨航,两条腿的受力不均,在与国家队合练仅三天腿就肿了。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三场比赛他均作壁上观,据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介绍,丁彦雨航的腿部甚至连完成很多动作都困难。所以,小丁何时能够上场仍是未知数。

  不过,即使只恢复了八成水准,丁彦雨航仍然是国内顶尖本土小前锋,很多土豪球队也愿意为他开出高额年薪,付出大笔“培养费”。可是手握优先续约权的山东男篮似乎没有放手的意思,“(丁彦雨航)与俱乐部还在合同期,所以下赛季如果选择回国打球,俱乐部非常欢迎。”山东男篮的声明中写道。潜台词便是,除非丁彦雨航下赛季在国外打球,只要回CBA,那么只能在山东男篮效力,显示出球队对续约小丁的志在必得。

  声明中还指出,目前,山东男篮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支持丁彦雨航积极备战篮球世界杯,为国争光。因此,丁彦雨航和山东男篮之间的谈判结果极有可能要等到篮球世界杯之后才会有定论。

  结语

  山东男篮的声明既透露了球队最新训练和引援动向,也强调球队没有受到流言的影响,全队正在巩晓彬的率领下积极进行夏训。山东男篮的做法非常职业,及时消除了外界对球队的一些误解,相信在不久之后,他们在内外援方面的引进,甚至丁彦雨航的续约问题都将会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