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史上最年轻!东契奇当选欧联赛MVP 16队现场考察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欧洲篮球联赛今天官方宣布,来自皇家马德里队的年轻球员卢卡-东契奇当选为本赛季欧洲篮球联赛MVP。现年19岁的东契奇,也因此成为了欧洲篮球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在此之前,欧洲篮球联赛历史上最年轻MVP是特奥多西奇(现效力于洛杉矶快船队)。2010年,当时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的特奥多西奇当选MVP,年龄是23岁。


  本赛季,东契奇场均可以攻下16.1分4.8个篮板以及4.4次助攻,他的效率值达到了21.8。东契奇的场均得分排名第4位,场均防守篮板排名第9位,场均抢断排名第11位,场均助攻排名第12位。

  在此前结束的欧洲篮球联赛半决赛中,东契奇贡献了16分7个篮板,率领皇家马德里以92-83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顺利杀入了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内巴切。

  东契奇是今年NBA选秀状元的两大热门人选之一。尽管东契奇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决定下个赛季登陆NBA,但这依然难阻NBA球探的热情。据了解,一共有16支NBA球队派出了球探去到欧洲篮球联赛半决赛现场考察东契奇。

  东契奇同时还入选了欧洲篮球联赛第一队,其他入选的球员分别有卡拉西斯、舍维德申格利亚,以及维塞利。东契奇的成功当选,也延续了欧洲球员赢得欧洲篮球联赛MVP的势头。在历史上,安东尼-帕克是唯一一位曾经当选欧洲篮球联赛MVP的美国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