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裁判未实现职业化 国家两队最大问题是磨合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当选篮协主席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谈到了联赛职业化、国家男篮,队和三对三篮球几个问题,姚明认为中国篮球现在有宝贵的试错机会,但是机会是有限的,而且职业化也不是万能的,需要尊重客观规律和传统。
姚明:裁判未实现职业化 国家两队最大问题是磨合

  当选篮协主席后,姚明成为了“空中飞人”,全国各地到处飞导致他没有时间去思考过去和现在有什么不同,“没有来得及想过当选和没当选篮协主席有什么不同,我每天都在埋头想事情、做事情和沟通,没有考虑太多自己和过去有什么太大不同。”姚明透露。

  姚明认为现在CBA联赛的教练和球员是职业化的,但是裁判还不是,“中国篮球现在最宝贵的是试错的机会,但是为什么宝贵,是因为它是有限的,我必须很谨慎地使用我手里的这些牌,必须理顺这个关系。如今我们的球员和教练是职业化的,但是裁判不是,不过职业化也不是万能的。”

  “一个优秀的联赛一定是由传统和时尚的理解相结合的,未来的CBA也将向这个目标去挺近。比赛中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和传统,但是在体现形式上我们要吸纳更多新鲜元素,去欢迎更多年龄层次和行业的人去变成我们的球迷。”姚明说。

  去年姚明推出了双国家队的模式,他认为现在红蓝两队最大的问题是磨合,“这个担心是存在和客观的,绝不是杞人忧天,我现在最担心的也是(磨合)这个问题,我们现在面临的是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未来的世预赛窗口期需要一周之内组织一支临时国家队征战世预赛,这不是我们想不想、要不要、或者喜欢不喜欢,而是我们必须要干的一件事情。”

  去年国际奥委会已经将三对三篮球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在被问及对这项有何规划、是否会建立职业联赛等时,姚明表示自己不是虽不是三人篮球运动员出生,但是要先理顺发展的脉络,“因为我不是三人篮球出身,这项运动我根本不了解,但是首先我们要理顺这个脉络,”姚明说,“三对三是发展得很好的一项运动,这代表着篮协不是万能的,没有篮协有些事情也可以发展起来。三人篮球是草根运动,首先是‘根’这个词,我们要去寻根,有了根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没有根可能连草都没有了,我们要摸清楚脉络,看看哪种模式对三对三最好,而不要贸然地把五对五的模式就套上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