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西决G7是周琦NBA梦之终点? CBA两队已蠢蠢欲动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西决抢七战92-101不敌勇士队后,火箭队无缘总决赛,也就此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火箭队内线、中国球员周琦继续被列入“非激活名单”,依旧没能获得机会,而再一次在场边充当“看客”后,西决会是“大魔王”NBA旅程的终点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琦当然不会轻易选择离开NBA。虽然整个赛季出场时间寥寥,但周琦毕竟才22岁,还有很大的可塑性。即便身体和对抗仍然不占优势,但周琦仍然有提升的空间。同时,这只是他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出场时间有限,还被频繁下放到发展联盟,但或许能激励周琦的是“饼皇”卡佩拉菜鸟赛季同样机会不多,可现在,卡佩拉还是在火箭队拥有了一席之地。

  而且,即便周琦和火箭队后三年的合同都是非保障合同,也就是说,只要火箭放人的话,他回归CBA不存在任何条文上的阻碍。当然,火箭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决定执行下赛季的合同,那又另当别论了。

  退一步说,即便火箭不准备继续留周琦在队内,以周琦的潜力和中国市场因素,加盟其他球队的难度应该不大。而且,以周琦目前的意愿来看,他也不想轻易离开NBA。

  不过,周琦回归CBA也并非没有可能。在目前这个涨球的年纪里,周琦最需要的就是出场时间和机会,虽然在发展联盟参加了很多比赛,但发展联盟的实力和NBA相距甚远,这对打了多个赛季职业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周琦,真正的锻炼意义并不大。

  而在火箭队,由于出场时间很少,周琦获得的锻炼也非常之少,长时间的坐板凳或者不出场,久而久之影响的不只是周琦的信心,曝光度的降低对他的商业价值也有直接影响,如果下赛季乃至之后仍然如此,这无疑有损周琦的职业生涯,这也为周琦回归CBA提供了潜在的条件。

  如果重返CBA,周琦的自身价值无疑能够完全体现出来,除了会在加盟的球队里担当绝对核心外,周琦的商业价值也将大幅提升。作为比肩易建联的本土超级内线,周琦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会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甚至可能会因为他的加盟再次改变CBA的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有意周琦的CBA球队已经出现。据辽宁媒体透露,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近日到美国看望周琦,有可能就是在为引进这位强援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还传出了北京队已经与周琦团队商讨“大魔王”下赛季重返CBA的可能性。

  而周琦如果真的选择回到CBA,他的前东家新疆队应该也不会袖手旁观,以他们的财力和感情因素,他们同样会去争夺周琦。

  目前,周琦是否会选择重返CBA还是未知,但如果他真的回来,那CBA球队对周琦的争夺势必还会像周琦从青年队进CBA时一样激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