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场外利好消息不断 中国男篮亚运会前景一览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本月18日在印尼开幕,中国队已经结束了7月底的四国赛,随时准备出征亚运会。据悉,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将在19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唯一的一场小组赛。


  此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是由李楠指导带领的中国男篮红队,日前他们刚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四国赛。本届男篮赛事的小组分组是根据上一届亚运会的最终排名进行蛇形分组,中国男篮与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分在同一小组,也是仅有的只有三支队伍的一组。但由于巴勒斯坦国家队宣布退赛,目前中国队所在的D组仅剩哈萨克斯坦一个对手,因此无论19号的这一场比赛双方谁输谁赢,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预定了两个八强名额,区别在于,如果中国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小组第一,那么他们将迎战A组第二,反之则是对阵A组第一。

  除了巴勒斯坦退赛之外,前几日菲律宾篮协也正式宣布退出雅加达亚运会的男篮比赛。在7月2日进行的世预赛比赛中,菲律宾澳大利亚发生了大规模的群殴事件,事后国际篮联对两队的多名球员作出了禁赛处罚,但并不包括亚运会的比赛,而菲律宾篮协随后宣布,为对国家队进行整顿,菲律宾男篮退出雅加达亚运会的比赛。因此,中国男篮在淘汰赛上可能遇到的又一争冠强敌,就这样不战而退。

  另外,最近有媒体人表示,日本的归化外援法泽卡斯在昨日接受了左腿关节手术,伤病恢复期预计在6-8周,确定无缘亚运会,甚至有可能赶不上9月份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法泽卡斯身高2.11米,出生于1985年,曾效力过独行侠快船队,在日本联赛效力期间表现出色,之后以归化外援身份代表日本参加了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场均有28.5分11.5个篮板,法泽卡斯的缺席将对日本队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19日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队能够休息9天,淘汰赛首轮于8月28日进行,如果顺利闯进半决赛,那么中国队对阵的会是B\C组之间的胜者,铜牌战和金牌战将在9月1日开打。换言之,若是一切顺利,中国队也只是需要拿下小组赛之后的三场胜利。

  尽管有的球队退赛、有的球队实力受损,但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还有韩国伊朗等传统劲旅在,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在总结热身赛表现时,李楠指导特意点名表扬了阿不都沙拉木赵继伟方硕三名球员,也指出了球队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加强体能训练,增加技战术组合的熟练程度。在谈到周琦丁彦雨航的伤病时,李楠则是颇为无奈:"我能控制的事情,就是让他们多去了解与熟悉球队的战术,但不能控制的是,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打比赛。"

  据悉,周琦是在征战NBA夏季联赛时左腿小腿肌肉有些拉伤,丁彦雨航是在备战夏季联赛时膝盖部位旧伤复发,这样的伤病最需要的就是静养,这也导致了他们一直无法与球队进行完整训练。他们两人与球队之间的磨合、默契,也是李楠指导较为担心的一点。

  上一届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只获得了第五名,创下了40年来亚运会的最差战绩,这一次红队尽遣主力,亚运会冠军依然是国家队的首要目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亲自担任领队,也足以看出他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