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蓝队问题亟待解决 世预赛过后主帅人选或将明朗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红队带着斯杯两战全胜的成绩出征亚运会,与之相对比的是蓝队在斯杯上1胜2负的平平战绩。首战蓝队通过加时鏖战险胜芬兰;次战突尼斯,蓝队在第四节长达五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最终遗憾告负;昨晚的比赛中,蓝队又一次崩盘,末节陷入了六分半钟的超漫长得分荒,若不是最后时刻周鹏连进两个三分球强行挽尊,可能不会仅以73-79的比分结束全场。


  易建联郭艾伦李根等几大主力未参赛或许是失利原因,球队连续遭遇伤病也让人无法忽视,但本来该引以为傲的内线优势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也值得令人深思。

  任骏飞在斯杯首战手腕受伤,此后两场比赛皆没有上场;李晓旭也有伤病在身,上场时间不多且被切得琐碎;内线能健康出战的只有韩德君李原宇胡金秋

  此前很多球迷对于韩德君多年未能入选国家队颇有微词,现在国家队一分为二,大韩终于被杜锋指导招进国家队,但从这次斯杯的表现来看,大韩很难适应国际赛场。次战对阵突尼斯,大韩上场接近20分钟,11次出手只有11分进账,辣眼睛的是,作为一名内线,篮板仅有2个,犯规和失误分别高达4次和6次;末战克罗地亚,得分下降到7分,篮板稍有回升,然而犯规和失误两项都是全场最高。在被对方球员包夹的情况下,大韩大多时候都显得较为急躁,传球屡屡出现失误。第一场加时赢芬兰的比赛他没有登场,反而是后边两场他上场的比赛,球队都输掉比赛,两相对比之下,正所谓是"输球不可怕,谁在谁尴尬"。

  李原宇作为补调球员进入国家队,他的身高在内线球员里比较吃亏,但胜在下盘稳,力量足,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这类球员做不成得分机器,但成为一名合格的蓝领球员是不成问题的。可李原宇在斯杯三战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是,经验不足、技术粗糙、有力量优势却不知如何加以利用,在比赛中对位到比自己高大的球员,通常后果只能是通过犯规阻挠对方进攻。

  中国男篮从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哲林李慕豪周琦,每个时代都有令人啧啧称道的优质大个苗子出现,但这些人当中,有的人成为了划时代人物,有的人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领袖,有的人正在努力进取不断进步;可也有的人,如今看来像是泯然众人矣。胡金秋是年轻内线的代表人物之一,在CBA联赛中和小外援相辅相成,上赛季作为二年级生,场均有19.4分和8.6篮板的亮眼表现,他能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状态,说明闪光点并不只是暂时的,只是这些都无法延续到国际赛场上。得益于新政策,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比比皆是,怯场、紧张,并不能成为打得不好的理由。"CBA饼皇"如想要证明自己,或许更该在脱离了福特森的比赛中用实际行动给予球队帮助。

  蓝队在斯杯的比赛中暴露了许多问题,内线是这样,外线也是如此,9月份蓝队还有世预赛的比赛任务,若届时成绩不理想,或许下赛季,我们又可以在CBA赛场上看到杜锋指导的身影。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