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于德豪为何被重用 杜锋:他防守强悍渴望证明自己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为什么重用于德豪?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在球队逆转约旦队后,用数据和事实解释了自己的用人之道,也期望外界能给中国男篮年轻队员更多包容和支持。



  在蓝队的组建过程中,于德豪身上集中了最多的质疑声,而在比赛中不断给于德豪机会的杜锋也因此备受质疑。当晚战胜约旦的比赛中,于德豪因为一次匪夷所思的上空篮不进,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然而,杜锋还是选择继续信任爱将。

  “观众嘘他,下场后我跟他说没事,打球肯定是这样,还是相信自己。我相信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杜锋说,“于德豪在防守上给球队贡献很多,我们看的球员的表现不光是投篮得分,而且今天涨士气的时候他也命中了关键的三分,大家还是从更多的角度去关注年轻球员的成长,给予更多的包容和支持。”

  从数据角度,杜锋解释了自己为何信任于德豪。“去年的亚洲杯,于德豪是所有球员中防守干扰球排名第一的,这是数据统计说的,不是我说的。比如上一场和黎巴嫩,对方的5号在世预赛场均22分,于德豪上半场限制他得了0分,今天比赛对方0号主力后卫投手,于德豪限制他得了4分。周鹏刚在国家队打球,我们一起打球他是没有机会投篮的,也是从防守重点人一步一步做起,最终在国家队立足。”

  由于上场输给黎巴嫩队,杜锋和球员们身上承受着不小的压力。除了成绩上的压力外,当晚还是08奥运中国篮球功勋球员和教练再聚首,如果输球蓝队无疑将面临外界新一轮更猛烈的指责。

  “年轻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渴望、在场上的态度和拼劲,大家今天也看到了。上半场很多空位没有投进,我们才得了28分,中场休息我告诉大家投不进是我的责任,有机会你们还是放开投,输球了我来担责任。大家及时调整了自己,下半场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整个下半场得了60分,能拿下不容易。”杜锋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