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单场10助攻!国家队菜鸟一战超刘炜 比肩前名宿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此前结束的男篮世预赛中约之战中,男篮蓝队小将胡明轩贡献了12分9助攻。如今国际篮联官网正式修正数据,将胡明轩当场的助攻次数改为10次。如此一来,他就成为中国男篮大赛历史上单场助攻数并列第二多的球员,同时也是助攻上双最年轻的男篮国手。



  9月17日晚男篮世预赛中国迎战约旦,小将胡明轩表现大放异采。赛后国际篮联官网显示他的数据为12分和9次助攻,其中助攻次数已经让他排名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正赛的前三位。现在国际篮联官方进行了数据修正,将胡明轩本场的助攻数改为10次,这样他就成为了并列第二名。

  中国男篮参加国际大赛历史上,单场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孙凤武,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对法国一战中,送出了14次助攻;同届赛事随后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孙凤武又拿下了10次助攻。这两项数据让他长期占据了男篮助攻榜的前两名。时隔34年之后,中国男篮阵中终于出现了胡明轩这样出色的后辈,与孙凤武分享荣耀。

  单场10助攻!国家队菜鸟一战超刘炜 比肩34年前名宿

  出生于1962年的孙凤武,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年仅22岁;而胡明轩今年不过20岁,他由此刷新了纪录,成为中国男篮大赛史上单场10次助攻最年轻的球员。这一助攻数同时力压男篮前辈刘炜2006年世锦赛斯洛文尼亚之战,刘炜曾经送出了9记助攻。

  生在新疆的胡明轩,被老乡杜锋发现后带到了广东青年队,之后他入选了丘天那一届的U18国。上赛季胡明轩被提拔进入广东一队,喜欢使用高大控卫曾器重孙悦的尤纳斯,对于身高1.91米的胡明轩青睐有加,给予了他较多的出场机会,也造就了胡明轩今日的成绩。2017-18赛季,胡明轩在场均19分钟出场时间内,贡献4.8分2.2篮板2助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