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丹东尼:若纳什今天在我手下 每场至少要投8三分

www.7m.com.cn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天这个时代,纳什可能会像库里或者克莱那样打球至少他的前教练丹东尼是这么想的。根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特恩的报道,这位在太阳时期与纳什相互成就的教练表示,如果他掌握了今天的比赛知识,他当年会让纳什每场至少投8记三分,并且会把这项任务纳入到“七秒进攻”的体系之中。



  在当下这个追求速度和空间的赛场上,纳什在球场上的疯狂表现是可以预见的,甚至可以说他就是这个球风的推广者和先行者:当时的纳什不但是联盟最好的传球手和持球者,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非常不可思议。

  不幸的是,尽管三分在当时已经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它们的重要性与今日的比赛相比仍然差了一大截。在太阳的那几年,纳什的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3.5%,但他出手三分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不过是场均4.7次。这个命中率与库里的生涯平均水平基本相当,但这位勇士超级巨星在过去三个赛季的场均三分出手数为10.4次,比纳什最高赛季的两倍还要多。

  从某种角度来讲,太阳时期的丹东尼已经是时代的先行者,但从今天的角度来看,篮球赛场上似乎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距离被看作低效率的投篮,这也是为什么丹东尼的体系特别强调突破和三分。

  可惜的是,NBA的球迷们也只能想象纳什在丹东尼现有体系下如鱼得水的样子。尽管当时在太阳他已经是两届MVP得主,但在2018的丹东尼体系下,纳什或许会爆发出更加惊人的能量。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