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中國與委內瑞拉上演生死戰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三晚上,男籃世界盃分組賽迎來重頭戲,身處A組的東道主中國將在北京迎戰委內瑞拉。中國上仗加時惜敗給波蘭,他們目前已經來到了命運的十字路口,此番面對委內瑞拉,對於中國來說是一次自我救贖的機會,但是不利的是,委內瑞拉不易對付,雙方是役交鋒究竟鹿死誰手,不妨拭目以待。

  委內瑞拉球風鮮明

  上仗分組賽對陣科特迪瓦,委內瑞拉下起「三分雨」,最終以87比71擊敗科特迪瓦,並且在這場比賽裡讓我們看到了和分組賽首戰不一樣的委內瑞拉。綜觀分組賽頭2場比賽,委內瑞拉分組賽首戰投中8記三分,來到分組賽次戰達到恐怖的13記三分,這一數據幾乎佔據球隊總得分的一半,而拿下全隊最高得分的希斯拿基奧倫更加獨自貢獻6記三分。與此同時,籃板球也是委內瑞拉的強項,他們分組賽頭2場比賽均拿下39個籃板,其中分組賽次戰對陣科特迪瓦,委內瑞拉竟然要比對手搶多了13個籃板。因此今仗生死戰,中國的防守壓力巨大,他們既要考慮委內瑞拉的外圍遠程炮火,而且還要防住對手籃下的二次進攻。值得一提的是,委內瑞拉的籃球風格非常鮮明,雖然他們的球員整體身高並不出眾,但是每位球員都具備極強的對抗能力,要知道當年的里約奧運會,委內瑞拉憑藉出色的轉換進攻能力讓中國吃盡苦頭。這一次來到中國參加世界盃,委內瑞拉基本上保留了3年前里約奧運會的那套陣容,希斯拿基奧倫、N.高路文拿利斯、華加斯和G.華加斯這四位依舊是核心球員,當然隨著球員年紀的增加,委內瑞拉的運動能力不再像3年前那麼出色,但是他們的球風依舊彪悍,更為重要的是,這支球隊的整體經驗更加豐富,頗有越老越妖的味道。因此今仗想要擊敗委內瑞拉,對於中國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中國背水一戰

  有時候惜敗要比慘敗更加難受,這樣的結論想必許多中國球迷在目睹愛隊經歷加時不敵波蘭後都會感同身受,在這場比賽裡,中國一開場接連命中三分瞬間領先兩位數優勢取得夢幻開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運氣用得過早了,進入比賽的末節時刻,中國與波蘭連續上演「心臟殺手」時刻,要不是筆者常備「火箭牌速效救心丸」,估計捱不到比賽結束。可是比賽結果真的無法言說,接連3次在發邊線球時失誤,徹底改變了整場比賽的走勢,最終中國在易建聯拿下全隊最高24分的情況下,他們仍舊加時以76比79不敵波蘭,球隊錯過了時隔11年再次在世界大賽戰勝歐洲球隊的絕佳良機。而在賽後,周琦成為眾矢之的,「周琦發球失誤」這個詞條牢牢佔據微博熱搜榜第一,今仗與委內瑞拉一戰,將會是周琦的救贖之戰,如何利用自身的身高優勢在攻防兩端給對手製造壓力,成為他必須考慮的問題。要知道對陣委內瑞拉是一場生死戰,中國若贏則晉級,若輸則遭到出局,因此他們只剩下華山一條路。值得一提的是,委內瑞拉並非好惹,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中國與委內瑞拉狹路相逢,結果中國以68比72不敵後者,如今再戰委內瑞拉,中國確實需要準備好背水一戰。

  中國迎戰委內瑞拉面臨三大困境:

  1:心態方面,球隊經歷了上場如此跌宕起伏的比賽,球員以及主帥都將會受到心理的影響,中國如何將壓力轉化為動力,這是球隊必須考慮的問題。尤其是最後時刻連續出現失誤的周琦能否重新振作,在對陣委內瑞拉的比賽打出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2:主將翟曉川的傷勢情況,在對陣波蘭的比賽,翟曉川出現腳踝扭傷,他在賽後一瘸一拐,如果恢復不順利的話,中國可能會遭遇鋒線危機,要知道之前2場分組賽,可蘭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和任駿飛都基本沒有獲得上場機會。翟曉川對於中國鋒線來說太過重要,今仗對陣委內瑞拉的華加斯,翟曉川的防守將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3:如何防守委內瑞拉的「三分雨」,委內瑞拉上仗之所以能夠大勝科特迪瓦,當中獲勝的關鍵在於外線三分,他們在這場比賽裡一共投中13記三分,如何限制委內瑞拉的外線三分成為中國佈防的重要一環。

更多关于"中國 委內瑞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