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乱世来袭!冰火双枪再搅局?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新赛季还有不到25天就将揭幕,各支球队的季前比赛也将陆续展开,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多支球队阵容出现了大变动,联盟的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过去几年赛季还未开打大家便已经知道最终分区决赛乃至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的对阵以及球队归属基本成定局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NBA可谓再度迎来乱局时代。



  而随着球星的大范围流动,过去几年NBA的N巨头球队已经基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双核模式的盛行,多支球队队中基本由两名超级球星或者全明星担当核心组合,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已经"双核"模式多年的开拓者,在这乱世之中,撕裂之城的冰火双枪能否引领时代,突出重围?

  上赛季总结:阵容不整却意外实现突破

  上赛季常规赛阶段开拓者的整体战绩基本都很稳定,一直维持在西部前列位置,最终他们也以西部第三的身份晋级季后赛,不过在常规赛末段,球队内线核心努尔基奇意外重伤,赛季报销,让球队原本就薄弱的内线遭到重大打击,所以在常规赛最后的排名冲刺阶段,许多球队都以季后赛首轮能遇到开拓者为目标,甚至有像掘金一样关键场次轮换主力以求能跟开拓者分在同一半区的做法。



  但是当季后赛开打之后,所有人眼中的"软柿子"却奉献了神奇的表现,开拓者先是在首轮以完全占优的姿态4-1轻松挑落雷霆,利拉德甚至在最后一场送出了目空一切的中场绝杀,紧接着面对很想遇到自己的掘进,开拓者也并没有让对手最终如愿,七场大战之后撕裂之城拿到了西决门票,在这一阶段扛起球队大旗的是双枪中的另一人麦克鲁姆。不过到了西决,面对过去几年这个星球最不可战胜的球队勇士,虽然对手也缺少核心主力,但整体实力以及季后赛经验方面开拓者均处于下风,最终被横扫出局,虽然最后一个系列赛没能取得胜利,但是开拓者的2018/19赛季还是相当成功的,他们摆脱了过去几年西部第二梯队的形象,一举跃居分区巅峰舞台。

  休赛期交易:连续交易,补强内线

  在上赛季进入西决后,开拓者度过了一个忙碌的夏天。他们的大名单增添了七名球员,其中最大的操作是球队引进了哈桑-怀特塞德,在开拓者和迈阿密热火的一笔交易中,开拓者得到了怀特塞德,送出了莫里斯-哈克利斯和迈耶斯-伦纳德。



  大白边的加盟可以说是补强了内线实力,虽然上赛季怀德塞德的上场时间骤减,也有被后起之秀阿德巴约等人取代的趋势,但他依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交出了场均12.3分11.3篮板1.9封盖的数据,依然拥有着十分出色的护框表现,在上赛季因遭受严重的腿部骨折而受伤的中锋努尔基奇需要继续养伤而缺席下赛季初的比赛的情况下,怀特塞德将可以很好的护卫住撕裂之城的天空。

  而除了补强内线,开拓者也通过交易埃文-特纳交易到了亚特兰大,换来肯特-贝兹莫尔,贝兹莫尔上赛季为老鹰效力期间,场均可以拿到11.6分3.9篮板2.3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0.2%,三分命中率为32.0%。另外海佐尼亚也以一年底薪来投,是一位不错的轮换球员。在场均20.8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拿到8.8分3.6篮板1.5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1.2%。



  而在季后赛打出出色表现后,前锋罗德尼-胡德与球队完成了续约,同时球队也冒险签下了39岁的保罗-加索尔。然而,开拓者的"最大手笔"是留下了球队头牌达米安-利拉德,他签下了一份四年1.96亿美元的超级顶薪。
  新赛季展望:在交出了一份能让球迷满意的赛季表现之后,大家对于开拓者新赛季的表现期望度势必会更高,尤其是去年淘汰开拓者的勇士失去了杜兰特之后,波特兰的球迷应该会幻想球队能够冲击更大的舞台,尤其是下赛季开拓者将迎来建队五十周年大庆,在如此特殊的一年里,全城都会对赛季成绩有更大的关注与期待,确实如果努尔基奇赛季中期可以回归的话,开拓者在保有上赛季核心框架以及补强了怀特塞德贝兹莫尔等人之后,他们也确实有理由去冲击更好的名次,不过球队也并非没有隐患,在锋线球员主导的时代,开拓者新赛季依然缺少一名在跟顶级强队交手时有足够竞争力的三号位球员,而球队替补阵容深度也相对不足,上赛季外线命中率仅排名联盟中游的情况下休赛期他们还失去了赛斯库里,球队只能希望新补充的托利弗以及贝兹莫尔等人可以填补空缺,而重伤之后的努尔基奇还能否迅速有以前的表现也需要画上问号。




  整体而言新赛季的开拓者还是具备冲击西部王座的实力,球队依然会以冰火双枪为主导,内线双塔一攻一防,而如果在赛季期间球队能够补强侧翼,例如等待灰熊裁掉伊戈达拉之后争取引进,只要找到合适的锋线球员,相信开拓者的阵容完整性就更强。



  波特兰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的球队,一支永远不能低估的球队,新赛季或许他们将会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天机老人)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