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波:邓肯对助教工作欠激情 他不会长期执教马刺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蒂姆-邓肯选择回归,他加盟了恩师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团队。人们认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邓肯会跟着波波维奇当几年助理教练,然后在恩师退休后接过马刺队教鞭。

  不过,在波波维奇看来,邓肯不会长期执教马刺队。波波维奇坦言:“一些事情告诉我,这并不是他人生中有激情的东西。但今年能够有他在感觉真的很棒。”

  邓肯主动请缨回归马刺担任助教,确实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人们普遍以为,这个五届NBA总冠军得主会满足于与家人共度时光、偶尔回马刺训练的退休生活。但邓肯却选择在波波维奇的助教团队最缺人时回归了。马刺队当家球星阿尔德里奇表示:“我以为他会在夕阳下扬鞭跃马而去,一去不复返了。但他确实非常喜欢比赛。”

  波波维奇认为,邓肯的回归,可以通过“耳濡目染”来帮助年轻球员,帮助球队变得更好。波波维奇表示:“邓肯的回归,对于球员、教练和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好处。他可以作出一些不为人知的贡献。他就像是一个在数据统计上看不出来但可以帮助球队变得更好的球员。我当然也不能指望邓肯会去钻研七个小时的比赛录像或者做类似的事情。但是,他能出现在这里,价值就是无价的了。”

  马刺队的小将穆雷认为,擅长与年轻球员沟通,是邓肯作为助理教练最大的优势。穆雷表示:“他非常清楚要怎么跟我们交流。你不能说邓肯已经老了,感觉上他就不像是一个教练。”

  作为马刺队新任助理教练,邓肯对待工作还是颇为认真负责的。日前,他就跟着马刺队的球员们一起进行了室内折返跑的训练,丝毫没有队史最伟大巨星和教练的架子。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