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神预言?高中教练回忆初见小卡:是会得分的罗德曼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莫雷诺谷是加州的一个小城,也是快船球星莱纳德的故乡,从7岁到高一他一直留着脏辫,在他转学后,当时的高中教练小蒂姆-斯维尼就发现了他身上的潜力,预言其会成为日后的NBA球星,因为在斯维尼看来,莱纳德就是会得分的罗德曼。

  在高一时,莱纳德同时兼顾了篮球和橄榄球,但在原来的学校,篮球队的主教练要求莱纳德剪掉脏辫才能在球队打球,而后者拒绝了,他在回去路上对助教威廉姆斯抱怨道:“老哥,我不能剪掉我的头发,我知道他说了什么,但这是不可能的。”

  于是莱纳德在高二时从谷泉高中转学到了马丁·路德·金高中,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由于他的转学,这所新成立不久的学校突然成为当地中学联赛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给了莱纳德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

  小蒂姆-斯维尼是马丁·路德·金高中的篮球教练,在第一次看到莱纳德时,他立马给自己的老爹打了电话,让这个前中学篮球教练来看看这个天赋出众的孩子。在观摩完莱纳德训练后,父子俩得出一个结论:这孩子以后必成大器。

  “假以时日,他绝对会成为NBA全明星球员。”斯维尼当时这么跟自己的父亲说道,“他就是能得分的丹尼斯-罗德曼。”

  莱纳德在进入NBA前期是以他超长的臂展和惊人的防守能力而著称,而在高中时期他的身体天赋就足以压倒所有人,他尤其擅长在比他更高更壮的对手面前抢下篮板,并且兢兢业业专注于防守,这点跟罗德曼非常相似,而莱纳德同时也能得分,这给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莱纳德在进入NBA后稳步成长,在执行防守任务的同时,也逐步开发了中距离等进攻技巧,即使现在他已经两次当选FMVP成为联盟的超级球星,他的“死亡缠绕”同样让人闻风丧胆,高中教练的那句“会得分的罗德曼”看上去像是一个精准的预言。

 

更多关于"伦纳德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