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重整旗鼓 绿衫军能否卷土重来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18/19常规赛战绩:49胜33负 东部第4

  上赛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几乎可以用失败来形容,这种“失败”不仅只是战绩上的不理想,更源自于赛季中后期不断传出的关于球队内部不和的论调。17/18赛季,那支天赋满满的绿军在折损了欧文和海沃德两大主力之后,依旧在东部决赛中和骑士大战七场才遗憾出局,那时候人们对于这支即将在18/19赛季迎来欧文、海沃德复出的绿军寄予了多高的期望值,上赛季就有多失望。

  欧文从在常规赛后半段就背负着诸多骂名,球队战绩不理想让外界把矛头直指向他,他和其他绿军球员在采访时模棱两可的表达也总让人不断揣测这支球队在更衣室究竟遇到了什么麻烦,除此之外,在前一个赛季还被大加赞赏的少帅史蒂文斯也因为在调节球员时的问题而被外界所诟病。


  休赛期主要离队球员:欧文、霍福德、罗齐尔、莫里斯、贝恩斯等

  欧文和凯尔特人的合作说到底并不是一段多么成功或者多么令人愉快的经历,双方都没能成功从彼此身上“各取所需”,到了上赛季后段,欧文离队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高,东部决赛最后一场,欧文在第四节被替换下场之后就没再登场,他没能带领绿军绝地反击,而在那样的情况下,用“貌合神离”来形容欧文和凯尔特人似乎再恰当不过,这也就不难理解在自由市场开启的第一天,欧文马上和篮网达成加盟协议了。

  这几名球员中,罗齐尔和贝恩斯都是被交易出去的,罗齐尔成为安吉得到沃克计划中的一部分,凯尔特人用他先签后换从黄蜂交易得来沃克,而贝恩斯则是被摆了一道,下家从“争冠球队”变成了太阳,贝恩斯交易出去之后,彼时的凯尔特人创造出了2300万美元左右的薪资空间,为后续操作提供不小的可能性。

  另外的霍福德,尽管他和凯尔特人还剩最后一年3012万美元的合同,但他选择跳出合同,4年1.09亿美元加盟76人辅佐大帝;莫里斯转投尼克斯的过程比较坎坷,但好歹他和凯尔特人是正经合同到期,这两人的离队,预示着新赛季凯尔特人的内线将会遇到极其严峻的考验。


  休赛期引进主要球员:沃克、坎特等

  沃克上赛季在黄蜂再度打满82场常规赛,这是他NBA生涯第2次全勤,过去的3个赛季中,沃克仅缺席了6场比赛,这对于一名打球冲击力极强的后卫来说,实属难得。上赛季在黄蜂,沃克场均出战34.9分钟,场均贡献25.6分5.9助攻4.4篮板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3.4%,三分命中率为35.6%,其中得分都是篮板都是个人生涯最高。

  上赛季结束之后,沃克和黄蜂之间的合同到期,从此前的报道中不难看出,沃克最开始的意愿还是想要留在黄蜂,但是黄蜂对于顶薪续约沃克有不小的犹豫,就在这分毫之间,凯尔特人出手,沃克最终和绿军达成一份4年1.41亿美元的合同。

  引进沃克已经算是绿军在目前球员市场仅剩不多的空间里、最大限度的弥补欧文离开的操作,但是大家心知肚明,欧文的强难以有人完全替代,沃克攻防两端和欧文相比逊色不少,即使他的防守态度不错,但劣势终究是劣势,只怕防守端凯尔特人的侧翼需要承担更多重担。


  内线在走了莫里斯、贝恩斯和霍福德之后,凯尔特人总算是在球员市场有所斩获,坎特上赛季在后半程加盟开拓者,在努尔基奇受伤之后,坎特的发挥是开拓者能在群狼环伺的西部中以第西部第3的身份打进季后赛并且最终站上西决赛场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最终他们面对勇士被揍得毫无反抗之力,但当时坎特深受肩伤困扰,算是为球队贡献出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后,坎特和开拓者的续约遇到一定的问题,坎特觉得自己没能受到该有的尊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最终坎特以2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凯尔特人,坎特的加盟无疑会让绿军脆弱的内线稍好一些,但新赛季他们的内线压力依然非常大。


  新赛季预测

  从三条线来看,目前凯尔特人最具优势的是锋线,塔图姆、杰伦-布朗以及海沃德会是他们下赛季能够走多远的关键人物,但塔图姆必须更快的成长,海沃德也需要恢复到伤前的水平,不然凯尔特人的下赛季将会十分艰难,和过去两个赛季相比,新赛季的凯尔特人阵容明显不及之前,但上赛季绿军的矛盾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队内众多年轻人对于年轻领袖的不服气导致的,如今他们经历过一个不算美好的赛季,接下来我们似乎能寄希望于他们明白团结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沃克在黄蜂时期的精神属性毋庸置疑,绿军又以年轻人为主,希望沃克的以身作则能够将凯尔特人的血槽拉满,从而改变球队的精神面貌,如此一来也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

  新赛季绿衫军依旧由少帅史蒂文斯掌舵,人们之所以在上赛季会对凯尔特人期待满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史蒂文斯在前一个赛季将这支年轻队伍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样一位有执教能力的主帅,相信他也能很好的吸取上赛季的经验教训。新赛季的NBA,或许“西强东弱”会更加明显,但对于这支亟待重新证明自己的年轻绿衫军来说,这不失为是一个好机会。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