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贺希宁:针对林书豪做了充足准备 赢得实在太及时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与北京队比赛结束后,深圳领航者队全体球员走向篮架后的观众席,和球队的忠实支持者们一一击掌庆贺。沈梓捷狠狠捶着自己的胸口放声高吼,积攒已久的情绪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109比104,深圳领航者队的CBA赛季首胜赢的漂亮,赢的解气,也让大运中心那些专程为林书豪加油的“主场球迷”声音迅速沉寂。

  “赢的实在太及时了!”这是贺希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本场比赛他独得26分,6记三分箭箭穿心。他说:“这场胜利让球队士气得到了很大提升,我的发挥取决于自信心和心态上的进步,是队友的信任,是教练组的支持,让我在场上能更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贺希宁说,他赛前专门针对林书豪做了很多准备,“林书豪的NBA经历激励很多中国球员向他学习,但到了比赛场上,我们只能发挥出自己的全力,为球队的胜利而战斗。”

  第三节最后4分钟,深圳队打了北京队一个19比0,这波得分高潮直接让深圳队从落后10分到领先10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基调。深圳领航者队主教练王建军这样阐释球队的取胜之匙:“我们立足防守端,等待机会,反击当中快速处理球,让球运转起来——这是团队篮球的胜利。”本场比赛,深圳领航者队命中率达到52.2%,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2%,球队两名外援也同时展现实力:拜克斯拿下23分并送出8次助攻,沙巴兹狂砍35分11个篮板,并且再次贡献了两次扣篮。

  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在沉默5秒钟之后,才开始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比赛最后关键时刻,我们丢掉了很重要的防守篮板球。细节决定胜负,在焦灼的特殊时间段,我们的球员没能全神贯注。”林书豪则称:“失利是很好的一课,第三节比赛球队的进攻打得很乱,影响到了比赛节奏。第四节我们不应该留出那么多空间给深圳队投三分球。”本场比赛,林书豪虽然拿下28次9次助攻,但受制于深圳队的出色防守,他也出现了4次失误。值得一提的是,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一位记者主动向林书豪提问。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深圳队曾上演CBA历史上的首次“让二追三”大逆转,和北京队的“历史渊源”也让球员们更加在意本场比赛的胜负。针对沈梓捷在比赛中的过激行为,王建军表示:“这么大压力下,谁都想赢球,比赛结束后他有向全队道歉。年轻球员可能会有一些过激行为,我们允许他们犯错,但必须及时给予指正。因为他的出发点也是为了球队好,为了球队能赢得胜利。”

  11月17日(本周日),深圳领航者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上海队的挑战。

更多关于"深圳 贺希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