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罚球剧降乃裁判偏见?专家:他状态根本没下滑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上一场湖人对灰熊的比赛中,勒布朗出手27次却没有得到1次罚球机会,引起了湖人内部的极大愤慨。

  本赛季,勒布朗出手频率并没有下降,场均仍有19.8次,但他场均得到的罚球次数降到了5.6次,这是他生涯最低的数字,新秀赛季都还有5.8次。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难道是勒布朗真的状态下滑,不能像以前那样造犯规了吗?还是他马上就要35岁的年纪给裁判留下了刻板印象?

  有专家也做出了分析,罚球次数一般与球员在篮下的出手、扣篮次数、篮下被封盖的次数息息相关,但勒布朗在这些数据上并未出现下滑迹象。

  本赛季勒布朗在篮下的出手率其实是生涯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他的扣篮频率和被封盖的频率也跟生涯平均数字相符。

  在2+1的完成上,他本赛季28%的频率甚至高过生涯平均值20.7%。但需要注意的是,2+1的增加,也不会导致勒布朗整体罚球次数的增多。这可能也是本赛季他罚球数字不好看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累计的比赛样本并不多,所以专家也无法断言勒布朗究竟是因为什么罚球次数减少了。但可以确定的是,绝不能说他罚球变少是因为身体机能下降,相反,本赛季他在场上拿出的精力能量非常充沛,说他下滑是完全没有凭据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