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58%时间打控卫 场均传球67.6次 领跑助攻榜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勒布朗在湖人很多时候扮演了控球后卫的角色,打了16场比赛他场均送出10.8次助攻,是目前联盟的助攻王。打控卫的勒布朗究竟有多强?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

  如今勒布朗58%的出场时间里都在打控卫,自从他的新秀赛季以后,他其实很少在出任这个位置。以往他也组织进攻,但仍是以前锋的身份。

  但这赛季在湖人,他经常在回合起始就带球组织,而且场均传球次数达到67.6次,是他的生涯新高,在所有球员中也排第三。他每场靠助攻创造27.5分,则是联盟第一。

  湖人对他的使用无疑是成功的,他现在场均35.2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他生涯较低的水平。但即便如此,在35岁还能场均打35分钟的球员仍是极少数。此前在35岁还能打出场均10助攻的球员只有一个,那就是史蒂夫-纳什。

  一位西部球探也说:“湖人让勒布朗承担了太多组织责任,他肯定会累。以前他是出场时间很重,但对大部分球员来说,打控卫的负担比其他位置更重,因为精神需要高度集中,球还在自己手上,很难放松。勒布朗天赋是很*,但我还是担心他会疲惫。”

  过去三场比赛,勒布朗一共出现17次失误或许是个征兆,但湖人在他的带领下已经打出14胜2负的战绩,也说明了他打控卫的能力和效果。至于他能否保持这种水平的发挥,就只有继续观察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