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三分球前18投仅1中 进季后赛很难走得远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没有郭艾伦,也没有史蒂芬森,在1月5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不仅缺少了这两个外线最主要的得分点,而且只能排出单外援迎战。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浙江广厦队在前三节就确立了17分的优势,这一次辽篮难以复制两周前的翻盘奇迹。103:122,辽篮吃到本赛季第九场败仗,跌落到积分榜第五位。

  本场比赛,郭艾伦没有随队前往客场,贺天举身穿队服出现在替补席,却直到第四节才出场。更糟糕的是,赛前传出消息,史蒂芬森患上感冒并出现高烧症状,本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因此,郭旭本赛季首次跻身辽篮首发阵容,鄢手骐也上演了本赛季首秀。

  开场后,残阵出战的辽篮却不落下风,以26∶23结束第一节比赛。不过,当第二节进入双外援时间之后,浙江广厦队两名外援威尔斯和韦伯斯特轮番发起冲击,辽篮顾此失彼,上半场结束时被对手反超7分。第三节,辽宁男篮屡屡陷入投篮不中被对手打反击的境地,分差越拉越大,本节结束前刘志轩还被裁判吹罚夺权犯规,辽篮以69∶86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两队分差一度达到20分,辽篮无力回天,最终以103∶122失利,吞下两连败。尽管辽篮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韩德君交出24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辽篮的防守在浙江广厦队的反复冲击下显得力不从心,孙铭徽和威尔斯联手砍下73分,孙铭徽更是创纪录地得到37分,可见此役辽篮的防线多么脆弱。

  近一阶段辽篮遭受严重的人员危机,5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无疑是辽篮本赛季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在两名核心球员郭艾伦和“师弟”缺阵的情况下,辽篮外线已没有具备主动得分能力的球员,这导致内线压力激增。和对方频频打反击快速得分相比,辽篮只能依靠韩德君和巴斯在内线一次次强行上篮,以求咬住比分,这样的过程太过辛苦。

  按理说,浙江广厦队排出双小外援,内线是其软肋,令人遗憾的是,巴斯陷入进攻犯规的泥潭,第三节刚开场就吃到第四次犯规,这导致辽篮的内线优势无从发挥。雪上加霜的是,辽篮此役三分球大失水准,前三节18次出手只命中一球,全场24投4中,多次空位出手以打铁告终。

  外线失准,对方不再忌惮辽篮的远投,便放心大胆地对辽篮内线进行包夹,用联防挤压空间,导致辽篮的进攻更加艰难。即便主力球员全部回归,如果辽篮的外线还是这样的命中率,进了季后赛也很难走得远。

更多关于"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