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華南虎期待一「飛」衝天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晚上,CBA常規賽繼續進行,其中有1場對決尤為令人關注,遼寧飛豹將坐鎮主場迎戰廣東華南虎,主隊雖然「虐菜」能力不減,但強強對話成績難予人信心,在雙方最近1次交鋒更以落敗告終,反觀「賽季最長連勝」、「44場得分破百」、「平單節最高得分(51分)」等是後者此前的高光時刻,球隊無疑展現出可怕的穩定性,可見遼寧飛豹今仗主場不宜高估。

  球員對比
  遼寧飛豹近況出色,球隊豪取常規賽四連勝,同時他們以16勝7負的戰績排名第三位。遼寧飛豹本賽季是其中一支充滿爭議的隊伍,首當其衝無疑是國內球員,趙繼偉和郭艾倫等國手在今夏折戟男籃世界盃,針對後者的爭議聲此起彼伏,畢竟作為職業球員,過多出現綜藝娛樂上,當然會令人覺得不務正業,由於近期遭遇肺部疾病,球隊未有公佈出確切回歸日子,面對本場大戰能否復出勤王就是未知數。此外,今夏加盟的L.史提芬遜至今狀態仍然有所起伏,未能很好地頂替功勛老臣L.軒達臣以往的角色,尤其是串聯球隊方面,前者得分能力能夠排在聯盟前列(上仗斬獲個人本賽季新高41分),但如何更有效地帶起隊友形成競爭力是至今還未攻破的難題,更時常被認為無法與郭艾倫共存,這比起對面的「CBA占士」威姆斯的作用相差甚遠。

  衛冕冠軍廣東華南虎目前高居榜首,取得21勝2負勝率超過九成,同時成功奪取半程冠軍。最具里程碑特色的無疑是易建聯,其個人得分終於升至CBA總得分榜榜首,成為歷史得分王,而作為攻守兼備的內線高塔,他的封阻能力自然不容忽視,目前CBA生涯封阻數亦來到歷史第二位。如果本賽季半程要評出一個進步最快獎,廣東華南虎胡明軒可謂是當仁不讓,這是他出戰的第三個CBA賽季,如今已經成為球隊鐵打的主力後場,本賽季到目前為止,胡明軒上陣23場,全部以正選身份出戰。就在不久前,胡明軒入選本賽季CBA全明星南區正選,雖然被人質疑,但他上仗對陣深圳就用實際行動證明,全場8中7,當中三分球3中3,用極高的效率得到24分,並且刷新個人單場得分紀錄。胡明軒與其餘三位隊友:徐傑、杜潤旺和曾繁日合稱廣東華南虎「捱鬧F4」,這亦反應出主帥杜峰對年輕球員的嚴厲以及重視程度,並且擁有頗多的機會。近年來最大的話題莫過於「易建聯接班人」,縱使廣東華南虎目前內線球員未有太多亮眼的人選,不過球隊其餘位置已經湧現出幾位潛力新星,他們對總冠軍的爭奪慾望將繼續持續下去。

  戰術制衡
  由於主力更替磨合不足,加上近期遭遇不少傷病,即使近況甚佳的遼寧飛豹遇上廣東華南虎亦難言必勝,甚至還要放低姿態力拼對手,原本以內外線結合的戰術亦因為韓德君的狀態起伏而充滿瑕疵,後者手部問題始終困擾著遼寧飛豹,而他們目前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三成四左右,其中上仗更嚴重打鐵,全場24中5,內外線無法相互相成。廣東華南虎繼續將「小球」戰術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是兩位外援並非一味注重個人數據,而且打法更加合理,帶領球隊成為聯盟攻擊力最強的隊伍,均場得分高達121.7分,同時三分球命中率達四成(目前聯盟最高)。

  傷兵名單
  遼寧飛豹:前鋒叢明晨因傷缺陣;廣東華南虎:中鋒蘇偉和前鋒周鵬均因傷避戰。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